池子旁边,一群小鲜鱼等待着跃龙门。其中有一只小鲜鱼,他是来看热闹的,从未想跃过龙门,只想平平安安的生活。可,事不顺心,她被其他的鲤鱼挤得难受的不得不跳了起来,却跃过了龙门,瞬间幻化成了人形,腰间还挂着一个双面鲤鱼佩。这恰巧被来观看鲤鱼跃龙门的王母看到了,于是她把小鲤鱼收到竹篮里带去天池……
几百年后,小鱼已经可以自由地在人与鱼之间幻化,虽然已经几百年了,可她还是一名少女,一名敢作敢当、才貌双全的少女。他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鲤馨桐。
“谢谢。”馨桐礼貌的说眼前的少年,她并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皇子:白轩!原来是馨桐下凡玩,一不小心打破了别人的东西,物主要她赔钱,可她刚下凡,哪知道钱是什么东东,这事被正溜出宫玩的白轩看到,于是白轩帮他结束了这麻烦事。“不过,你拿什么报答我?”白轩问。馨桐答道:“我什么也没有。”白轩差点吐血。他一眼看到了馨桐腰间的双面鲤鱼佩,便说:“你那个玉佩不错啊!”馨桐捂住玉佩说:“不行!”白轩笑着说:“逗你玩的,你家在哪儿啊?我送你回去。”馨桐说:“我没有家。”白轩差点再次吐血,“我带你去宫里吧!”白轩说。馨桐疑惑地问:“宫是什么东东?”白轩差点第N次吐血。无奈的说:“你去了就知道了。”
宫中——
“这就是宫吗?好大,好华丽啊!”馨桐说。白轩微微一笑,说:“嗯,对了,你叫什么名字?”白轩问。“鲤馨桐,你呢?”“四皇子白轩。”白轩说。“咕——咕”馨桐的肚子叫了起来。“呵呵,你喜欢吃什么?”白轩问。“随便。”馨桐说。“那鱼吧!鱼可有营养了,我比较喜欢鲤鱼。”白轩说。“不!坚决不吃鱼,尤其是鲤鱼!”馨桐大叫。白轩有些奇怪,说:“那好吧!吃馒头总可以了吧!”馨桐点点头,“那我自己吃鱼去。”白轩小声说。可还是被耳朵灵敏的馨桐听到了,说:“不行,你也不能吃鱼!现在不能!以后也不能!”白轩说:“你至于对鱼这么反感吗?”“至于!绝对至于!”馨桐说。“那我把鱼放生好了。”白轩无奈的说。“这就对了。”馨桐欣慰的点点头,要知道,那可是她的同类啊!
几个月后——
“什么?我不同意!”白轩大叫。“原来大皇子上次见到馨桐,看她不错,祭祀大典又刚刚少几个人,所以要她去过会儿的祭祀大典充人数。可祭祀大典太危险,一不小心,就会送命,以馨桐的性格,绝对会耐不住,可能会出生命危险。大皇子说:”四弟,你要为父王想一想,不能让他为难啊!”“这……”白轩有些为难,他又接着说:“好,不过把她安排到最后。”“行。”大皇子激动地说。
“馨桐,我有事和你说。”白轩说。“嗯,你说吧。”馨桐说,虽然她用魔法听见白轩和大皇子说什么了,但是还要尊重一下白轩啊!再说,也不能让白轩发现她会用魔法啊!白轩把祭祀大典的事和馨桐说。“嗯,我同意。”馨桐说,馨桐听出大皇子有阴谋,但她又不知道是什么,要不为什么那么多宫女偏偏要找馨桐呢?肯定有事!
大典(结局)——
大典进行到一半是,突然闯进一帮黑衣人,他们一直在攻击白轩,而白轩又得保护皇上,又要保护自己,就算他武功再好,也打不过那么多人啊!白轩身负重伤,馨桐只能干着急,她下凡时,王母避免她捣乱,就把她魔法封了,只能耍些小伎俩。在这种时刻,她帮不上忙。突然,一只箭直冲白轩,馨桐不顾一切,冲上去替白轩挡了箭,又耗尽仅有的一丁点儿魔法让皇上听懂大皇子的心思,随后便晕了过去。她现在终于明白了,那么多宫女,大皇子要她来,是因为她入宫的这几个月,帮了白轩不少,大皇子早已视她为眼中钉肉中刺,所以这次借机一块将她铲除掉。
等她醒来时,已经化作一条鲤鱼,在天池中。原来是在她晕了之后,王母从天而降,她化作一条鲤鱼,王母将她收入竹篮,带回了天池。而白轩也明白了她不吃鱼的原因,更知道了双面鲤鱼佩是保她命的。现在,皇上明白了大皇子的居心不良,把他发落到了塞外,白轩也成了新任皇上,可白轩心里有个秘密,那就是关于馨桐的秘密,
馨桐,如果你回来,我保证再也不吃鱼了,你快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