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夏的浮躁与繁华,驻足在这静谧的时光中,思绪轻柔曼舞、乘风飞扬。关于四季,每一季都是诗意浪漫的,却唯有秋天这样静美飘逸。那些于眷恋中情非得已而飘落的叶子,层层叠起心事的厚重;片片色彩艳丽的花瓣飘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演绎着洒脱优美的一段年华。又仿佛热情浸染的言语,被风儿轻柔抛落在大地,以执着的姿态,去拥吻尘泥。这样美丽的时节,已然落入世事的纷繁中,最是遗憾,无暇提笔描画秋的风情与韵致,我只在风景外独自迷失。
喜欢秋的丰硕饱满,喜欢秋的爽朗轻盈。像一片枫叶,生命悠然、自在翻飞,秋是热情燃烧的季节,承载着生命之期的丰盈收获,秋风摇曳的是对生命丰腴的盈盈感动。纷花成冢时,拾一片落花,染香流年,拈一瓣唇语,温柔岁月。枫红摇落的光阴里,我在红尘的路上赏风听雨,静候一场雪月风花的邀约。遥遥烟水之湄,秋月下的缕缕清辉,细数着繁华过后的沉静,拂暖秋的眉睫,荡漾着无法摒弃的悠远情怀。
我站在季节的路口,任秋风飞扬起如瀑的长发,轻抚着霞绯的面颊。我在光阴的渡口,遥望秋水长天,感受生命的温雅、清宁。秋,是四季中最静美的,那一树深情吟诵秋辞的飘飘梧桐,情韵饱满如诗,泠响思念的心弦。掬一泓秋水,注入温柔的眼眸,心韵绽放,开一朵嫣然的莲。接一片悠然而落的叶子,散尽尘香,幽怜在掌心;世界落入一种安详的氛围,仿佛别样格调的一处桃源,枫红艳丽、韵致悠然,爱上秋端庄风韵的样子,还有那天山一色的清朗。
一泓心澜,风起秋痕,吹皱生命的安然。沁风不觉惹秋凉,唯见秋色胜如涂。秋,漫天风絮,委婉缱绻,一不小心就沾染了落寞的情愫。所有记忆随气温凉薄,不必频频回首、恋恋回眸。陌上荼靡,涟盈清秋,时光的转角处,一缕缕秋阳的光芒灿烂下,看一只五彩羽翼的蝶儿,历经光阴束缚,破茧而出,轻舞着优雅,持释然与恬淡的心态,演绎着生命的精彩。又仿佛尘劫中弥留重生,红尘寂处,萧瑟深秋,望见菩提树下安静端坐的仙子,低吟禅语,嫣然浅笑。
当秋风飒飒,凉意袭人时,忽感秋日的阳光格外温暖,想来以后的时光会越来越凉薄,便懂了珍惜这样现世安暖的日子;置身自然,顿生柔柔的眷恋之感。一朵小花,亭立开放着,在闪耀的光芒中显得明艳妖娆,姿态决绝坚毅。济南城,依然的温暖明媚,偶有闲暇,我持春日的心把秋天看待,把落花看成一场盛大妖娆的绽放,把凋零看成一份久远期盼的皈依。
抽离喧闹的城市,寻一片黄灿灿的秋林,看落叶像纷花一样委婉飘落,耳畔婉转响起那首心韵流淌的《秋日私语》,静静享受自然赋予的这份诗意与美妙。着一条身艳丽的长裙,把自己融入这热烈丰盈的季节,眼角眉弯,写满对生命的爱恋。拎起裙摆,旋转一个花香散漫的舞步,醉了落枫,醉了年华。采一片枫红,印上温柔的唇语,轻轻放逐风中;载着我的问候,载着我的思念,柔柔怀想,恰好飘落在你的身旁。
秋,是思念深浓的季节,是情怀潋滟的季节,片片枫红舞落,牵惹了相思。循着一径厚厚的落叶,追忆曾经相携漫步的美丽。一声声温柔,在风中召唤,暮然回首处,你梨花浅笑的模样,印在秋的脉络,渲染着整个秋天。秋雨,丝丝微凉,秋风,瑟瑟发抖,秋韵,悠扬而温懿;一幅秋画,美的画不就。
不经意间错过了清秋,走进色彩浓郁的深秋。满目枫红色妩媚艳丽,感受一份别样的明媚。轻倚秋的门楣,看阶前梧桐树的叶子委婉飘落,“秋容老尽芙蓉院,草上霜花匀似翦。”的轻叹中,寻一处桂花飘香的院落静坐;温一盏淡淡的茶茗,持一本养心的书卷,眼眸里漾着望穿秋水的灼灼深。偶有秋风萧瑟的经过,油然心生了怜惜,心疼浮生的冷暖。
盈盈秋水,滟滟秋波,带着美丽的怀想,层层推开心事的涟漪。秋颜,总是这般深藏若虚、含蓄矜持。在意念遐思间,找寻描画秋的句子,最爱那句诗意浓浓的“停车坐爱枫林晚”,秋雨微凉,洗尽尘埃,还以初心一份干净透明,将岁月的恬淡拷贝在心上。树欲静,却怎奈秋风惹,一城风絮,漫天飞舞,承载着多少离人的情愁;我在异乡的秋凉中,感受思乡的惆怅与落寞。落霞孤鸿,秋水长天,仿似都在诉说一份遥远的想念。
直执着于生命的简约格调,只愿用一颗淡然的心看云卷云舒,看季节更迭。许多不合时节的事物,必然会被光阴遗落,就像曾经繁茂的秋叶,待生命枯竭,终将脱离叶脉的相系相牵。而我,一直在这里,抖落一身的负累,永恒以树的姿态站立于季风中,昂首向着那无边温暖的碧蓝晴空。
我的城,秋馨爽怡,清澈透明,干净的可以数清岁月的脉络。此际,秋恋莹莹,秋露凝香,心灵的沉寂之期,许我安宁无扰,静享一季的安暖,独舞一段美妙的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