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穿着妈妈刚帮我买的自己最心爱的红裙子,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作文我总想着这件事。一进教室,同学们都“哇”的一声向我围来。这个拉拉,那个摸摸,都流露出羡慕的神情。有的还说:“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多帅呀!”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可倒霉的事情发生了。这一天上午第三节课是写字课。和往常一样,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低着头,认真地练着每一个字。突然,坐在我前面的丁丁,身子往后一仰,撞着了我的课桌,我桌上的墨水瓶“咕噜噜”一滚,掉在了我的裙子上。我低头一看,傻了眼,蓝糊糊的墨汁洒了一大片,我心里一紧,差点哭了出来。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穿这条裙子,而且是我最喜欢的。我气极了,站了起来,大声嚷着:“丁丁,你赔,你赔!”丁丁回头一看,知道自己闯了祸,连忙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我不肯罢休,指责他说:“对不起有什么用!谁叫你不小心!”说完,抓起他桌上的写字本,朝地上扔去,还不解气地在上面踩了两脚。丁丁一看,自己的本子脏的不成样子,“呜呜”地哭了。从此,我再也没理睬过他。
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听到“踏踏踏”的跑步声,扭头一看,原来丁丁追上来了。他手里拿着个包,脸红红的,轻轻地对我说:“对不起,留个纪念吧!”说完,把包往我手里一塞,转身跑了。我打开包,发现里面是条红裙子,和我的那条一模一样的红裙子,想起那天我也有错呀!悔恨的泪水一滴一滴流了下来。
从此,只要看到这条红裙子,我总会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总会想起回家乡上学的丁丁。
在我的脑海中总是想着这件事:今天中午,叶老师在广播室说:“五年级的同学到操场集中一下。”我心想:是不是因为我们班的纪律很不好,想当众批评我们。当时我非常紧张。到下面集中了,人没到齐。老师突然说:“我们去把厕所后面的草除干净,因为那也是你们的包干区。”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我们像箭一样冲了过去,怕雨把自己淋湿。那时,我感受到了:虽然我们经常在上课时大声喧哗 ,但是在困难面前我们不会低头,而是同心协把它扛过去。过了一会儿,雨下起来了,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完,只好再坚持一下。这时,六年级的二、三个人看到过来帮忙了。我们班的住校生的五年级有伞的同学把自己的雨伞拿出来给我们遮雨,但有些却跑过来看热闹。雨越下越大,我们的工作也做完了。虽然大家的衣服都有点湿了,但大家还是满面笑容。那一次,我们证明了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是对的。昨天我们害老师被蚊子咬了,但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感情。我们一点点的进步能让老师不再难过,让她永远有青春,快乐的笑容。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半年多了,但我总想着它。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天上午,天色阴暗,空中乌云翻滚,那黑里带黄的云块预示着一场暴风雪的来临。我坐在窗前写作业,两岁多的妹妹蹦蹦跳跳地跑来对我说:“哥哥,你看我有一只红笔!是妈妈给我买的。”说着把笔递给我,我接过笔看了一下,便把笔还给她,并说:“这支中性笔真漂亮,你快拿去写字吧!”妹妹拿起笔连蹦带跳地走了,我又埋头继续写作业。下午妹妹突然又要找笔写字,可是笔不见了。爷爷奶奶都帮她找,把家里可能放笔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找不着。这时,妹妹把我看笔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爷爷。爷爷听了妹妹的话,立刻气势汹汹地问:“昊宇,是不是你把妹妹的红笔拿去了?”
我说:“我没拿。我看后当时就还给她了。”这时,爷爷的脸绷得紧紧的,两条浓眉紧锁,一对圆圆的大眼睛像马上要溅出火星似的,怒发冲冠,大声吼道:“你没拿,难道还是我和奶奶拿了不成?”我对爷爷说:“我真的没拿。”爷爷武断地说:“肯定是你拿了!小孩子要诚实,拿了就得承认,不能说谎!”我知道再申辩也无济于事了,便不再吭声。心里难受极了,眼泪就像断线的珠子,簌簌下落,心中暗暗地说:爷爷呀,爷爷!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呀,一只小小的中性笔,值几个钱呀!我如果拿了,难道还不拿出来吗?您太冤枉我了!我越想越伤心,越哭越想哭。这时奶奶走到我身边,心平气和地说:“昊宇别哭了,没拿就没拿,奶奶相信你。”
听了奶奶的话我才听停止了哭泣。 晚上睡觉时,爷爷一打开被子,只见那支红色中性笔完好无损,安安静静地躺在被子里睡大觉。原来是妹妹上午写完字后,自己把笔藏在被子里,自己忘了。爷爷拿着笔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冤枉你了。”此时,我心中的千斤巨石才算落了地。 这件事尽管过去半年多了,但我还是常常想起它。我呼吁:天下的人们,在判断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案件时,千万不要主观臆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