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论初中作文
一张废纸与一张钱币巧遇,引发了一场小小的争论。
“我见过这么多生物当中,人的腰力最差,连弯都弯不了。”纸先发言。
“不,我的观点恰好与你相反,我认为人的腰力最强。”钱币毫不示弱。
“荒谬,我见过那么多的人,没一个能弯腰的。”纸不服,音量明显增加。
“什么?!我见过的人,个个能弯腰,而且腰力也挺强的。”钱币也不服。
气氛变紧张起来了。
“你说谎,我上次被风吹大街上,行人来来往往,有许多人都看见了我
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弯下腰拾起我的。还有许多人直接从我身上踏过去”说着,纸扬了扬身子,“幸亏我被风吹走,不然就被他们踩成灰了。这就足够说明人类腰力差,不能弯腰。”纸说的振振有辞。
“你以为我就没在大街上呆过?我每次在大街上呆的时间都很少,就是因为人类的腰力特别强。就说前天吧,我刚从主人的口袋里掉出来,刚落地。后面有个人看见了,紧走几步,腰一弯,手一伸,指尖把我一夹,腰再一挺,手再一缩,把我往口袋一放,整个过程不够几秒钟。你知道人类的腰力是多强了吧。”钱币也字字有眼。
“可是……”
“那……”
争论还在进行,结果如何,我也不知道。
一天,铅笔和尺子吵起来。“我的功劳比你大。”铅笔说。尺子也不逊色,“我比你强!”它喊道。两人就这样吵起来……
“尺子啊,尺子啊,你到底有什么资格说你的功劳大。”“哼”尺子不屑一顾,“你只会跟着人们手动,在纸上指手划脚,根本就是好吃懒做。”“你敢这么说我。”显然铅笔生气了,“你只会用你那尖锐的角去衡量别人,是个讨人厌的家伙。而我,有一种红烛精神,我时刻面临着死亡。”说着它们便谁也不理谁了。
一次,小主人要画一个三角形,找来了尺子和铅笔,然后画了起来,“哗哗哗”马上就画好了。可是却是“畸形”的,铅笔气急败坏地说:“你别动啊,让我画平点!”尺子反驳道:“你不能画好点,亏我还一动不动地摆造型,看来是白费了!”两人又吵了起来,后来硝烟更加浓重了,马上便打了起来。“好孩子,别打了。”在一边的铅笔盒公公发话了,你们化干戈为玉帛好不好?”“好好。”铅笔盒公公义正严辞地说:“铅笔是描绘蓝图的工具,而尺子也一样,你们两缺异步可。”终于化戾气为浆糊了。两个好朋友又重归于好了。
虽然尺子和铅笔的故事是接进尾声了,可社会上追名逐利是层出不穷,这将是他们永远想要的东西,难道名声真的那么重要吗?为什么不能像这个例子一样为了名利的人请抬起高贵的头,不要再向一些虚荣低头了。
在一个夜色茫茫的晚上,漂亮的月亮姐姐和顽皮的星星妹妹在说悄悄话,四周都非常安静。这时,在屋子里隐隐约约传来了吵闹声,月亮姐姐和星星妹妹就趴在窗户上静静地听着。
胖乎乎的大拇指哥哥仰着脸说:“帮小主人把房间打扫得很干净,我力气很大!”生气的食指弟弟嘴撅得高高说:“你别吹了,我的力气比你还要大!”生气的中指姐姐瞪着眼睛大喊:“我比你们还要有用!”这时,无名指从后面窜过来大叫:“你们根本就没用。”小手指妹妹委屈地流着泪说:“你们只会帮小主人干活可我呢,在小主人写字的时候我还得背着你们,所以我的功劳最大!“它们互不相让争吵不休。这时,把睡的正香的手心爷爷吵醒了。手心爷爷说:“你们不要吵了,你们都有用处,少了哪一根指头都不行。你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关爱,这才是幸福的一家人!”他们听了手心爷爷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脸红的像个大苹果。
这时,窗外的月亮姐姐和星星妹妹听了这些话不约而同地笑了,她们笑的是那么得甜,她们又沉浸在美好的梦境中
在夜深人静的深夜里,人们都入睡了,可是小文家却传出一阵阵争吵声。
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文的文具们跑出来,争论谁最有用。灵巧的铅笔小姐骄傲地说:“你们瞧瞧我,多可爱,多漂亮,上面还有小恐龙呢。”她顿了顿,说:“我写出来的字好擦,不像钢笔,字写出来就在上面了。”钢笔听了没说什么,倒是钢笔的好朋友插嘴说;“谁说钢笔写上去就擦不掉了,有我,什么字都擦得掉,信不信?”“不行!”一个高大的声音喊了一声,原来是英俊、潇洒的圆珠笔,“我写的字,你就擦不掉,把它擦得筋疲力尽,它终于倒下了。这时,一时沉默寡言的钢笔开始讲话了说;“胶布可以粘掉你。”胶布跑出来,一粘下,那字就没了。大家看了,都自愧不如。胶布看大家都觉得自己了不起,就夜郎自大了。一会儿在它面前弄几下,一会儿在它前耍几下,把整个气氛弄得乌烟瘴气。文具盒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它想:大家为什么那么要好的朋友,现在却变得敌不敌,友不友的,我一定要解开它们之间的矛盾。于是,它便对大家说:“我们应该团结起来,那样才可以为小文创造最好的成绩。”
大家听了惭愧地低下头。它们又和睦相处了。
开学的晚上,我早早上床睡觉,睡着睡着,迷迷糊糊听到有争吵声从书包里传出来。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原来,是新书和旧书在争论谁的本领大。他们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新书趾高气扬地说:“在这个书包里,我是本领最大的。你真脏,我才不要和你待在一起呢!”
话音未落,旧书眼冒金星,手一叉腰,指着新书,大声说:“你算啥?我的本领才大,我现在已经是第三个主人了。你神气什么?我在前个主人那里生活时
还不等旧书说完,新书就迫不及待地说:“你这破书,看我的封面油光发亮,你呢,旧得失去了光泽。”
旧书毫不客气地大叫:“我比你有用,到现在小主人都没有扔了,用处可大啦!你过几天就会变旧,然后被遗弃!”旧书一开口就是一串连珠炮。
新书反驳道:“你才会被遗弃,看我的本领多大,小主人还给我穿上了新衣服,你呢?没有吧!只有甘瞪眼了!”
旧书不甘示弱:“我已经是穿了两套了,都穿得厌倦了!”
站在书包前的我发话了:“亲爱的书朋友,别吵了,你们俩对我的用处都很大,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其实你们不光只有我这个主人,以后还有更多的新主人等着你们!”
夜深了,新书和旧书似懂非懂的点着头,期待着新的主人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