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初中作文
一大早,便接到好友的电话,催我起床,清醒过来后便记起,今天是春游的日子。大巴到达目的地了。(一路上是挤得要死~坐不下啦)今天的春游内容就是先爬山,然后下山野炊。爬到山顶,清风阵阵,十分凉快;而山下,无树木遮蔽,大家只好在烈日下开始野炊。
我们小组最先开始准备工作,大家摩拳擦掌,准备露两手。先将黑炭放入烧烤架内,由于只有液体酒精,无法长时间燃烧,只好借来固体酒精。火终于燃起来了,鼓舞势气,大家十分兴奋,纷纷拿出前一天准备好的鸡腿、鸡翅等要烧烤的东西。第一个难关刚过,又迎来一个困难,王同学(偶好友大概会介意出现她的真名)的鸡腿过于肥大,无法烧烤,某老师“预言”那大鸡腿至少要烤两个小时。大家“忘美食而兴叹”,只好放弃一顿大餐,而王同学十分伤心,心里大概在暗暗咒骂那位老师。可我们小组也是最先成功的一个小组,我烤的鸡翅(别打我~明明是偶带的,偶烤的!)被老师夸奖:“烤的不错嘛。”第一个成果要归属小组成员的努力,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结果!(说得像虾米呢)
袅袅炊烟在“烤场”上升起,大家耐心地守在烤架前,一边不停地刷油,一边翻棍棒,让烤物全方面受热。可有时候一不小心插烤物的棍棒常常让火给烧掉了(就是留下一截在烤物内,外面一截的顶端被烧了),烤物也一次次掉地上,大家心疼不已。我也得出经验:尽量不让棍棒靠近烤架,就是别接触到火,可以将食物顶到棒端,或将棒子提起一点,只让烤物在烤架上。前提是劣质棍棒,我们被烧掉的都是那些质量差的棒子。应去正规超市或菜市场卖。(菜市场卖烤物的摊贩都知道春游的事,会事先准备好棒子卖)
第一批成果送入嘴中,无比畅快,毕竟努力了这么久,终于有了收获。再看大家,一个个嘴里吃着,手里烤着,还不忘擦擦汗。而最舒服的就是老师们了,一个组一个组地“巡逻”(其实是看看美食出炉了没,好大吃一把),也不忘指点学生如何烧烤。即使是坐那儿,也常有同学风风火火的送食物来洗耳恭听评价。
再美好的时光也总是偷偷溜走,小组成员一个个都拍拍肚皮到树下乘凉去了(我们班的“烤场”不在树下)。烧烤在一阵阵饱嗝声中结束了,大家还是乖乖在老师的监督下收拾好垃圾,三五成群地回到车上了。
也许是太累,这次春游地结尾并没有我想象中地热闹,还记得上次春游回去地车上,一首《就是我》唱响全车(当时林俊杰的这首歌在班中很流行,怀念啊),到最后竟换成“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大家都笑岔气了,真的很快乐啊~当时)
我意识到,我们在不断长大,青涩掩盖了曾经的稚气,小学生活快成为过去了呀……
记:写到结尾真的好难受,大家都在写同学录,其实都不好受啊。还记得好多事情,我们的小学生活剩两个多月了吧,以前说的“毕业遥遥无期”,如今的“即将各奔东西”,无法忘怀……我们在紧张的气氛中一边努力,一边慢慢度过即将的过去。
春风吹醒了小草,春风扬起了柳条,春风叫醒了竹笋,春风迎来了燕子……在这美丽的春天,我们将集体去春游。
星期一,风和日丽,我们整装待发,乘车到烈士公园游玩。
我们一行先来到烈士塔。登上塔顶后,我举目眺望。左边是美丽宜人的桃花林,朵朵盛开的桃花犹如一片片红霞。右边是阴凉清爽的绿树林,棵棵大树好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前面是刺激迷人的娱乐场,每个活动项目都聚集着许多小朋友,就像一个个小不点在地面上不停地移动。后面是清澈的公园河,此刻看来,犹如一条带子横躺在文笔塔脚下。
随后,我来到了恐怖城。当我开着小车进口后,我的心紧张地像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因为等一下我要与鬼怪“搏斗”了。那里的鬼怪有的张牙舞爪;有的口中流血;有的青面獠牙;有的双目发光……突然我发现有一块黑布晃晃悠悠向我的头顶飘来,我被吓得心惊胆战,几乎魂不附体。我心中暗想:这条路太漫长了,我今天肯定走不出去了,我真不该进入这“鬼门关”啊!如果我能出去,一定在也不冒这个险了!正当我胡思乱想时,突然前方出现一线亮光。啊,我出来了!我出来了!我匆匆地跨出小车,庆幸这条小命仍然安在。我长吁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说:“太恐怖了!好险,好险!”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出了一身冷汗,里面的内衣早已沾在身上了。太刺激了!后来,我们还游玩了民俗村、动物园等等。
夕阳要下山了,我们的游意仍未尽,只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你是长沙的一颗明珠,长沙有了你,将会变得更富饶,更美丽!
本周五,我们全校都去烈士公园春游。我们都特别兴奋。我们是步行去烈士公园的,一路上,一家家商店让我们眼花缭乱,我还不时仰望着天空,天空中白云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金灿灿的一片,像一个个金色的棉花糖,好想上去吃一口。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走到了烈士公园。
到了公园后,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可是当我们闻到公园两旁栽种的花散发出来的香味时,立即变得精神抖擞了。我们边走边欣赏公园的美丽景色。忽然,我看见有别的学校的学生也来了。这使我的想法破灭了,因为我想可能只有我们学校今天春游,没有想到别的学校也来了。我们走啊走啊!来到了一个小草坪,我很好奇为什么没走了?原来我们五年级要举办一个接力赛,我们各个班选了20名男生,20名女生。比赛开始了,廖老师一声令下,跑!我们班一直是遥遥领先。可是到了唐梦远那棒时,被五一班的追了上来,幸亏张文倩厉害,不一会儿就追了上去,好险呀!我们又是第一了,到了最紧张的时刻,麻燕妮和曹钰不相上下,到了。耶!“我们得了第一名!”我兴奋地喊道。谁知,听罗扬子说,我们班并没得第一,在最后的时候被五一班的追了上去。我们刚才的喜悦,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又比一场,是五四班对五三班,最后五三班赢了。最后一场,我们班对五一班,我们依然是以前的人,只是调换了一下出场顺序,就可以转败为胜。然后我们有走了一小段路,就解散了。我们分好了组,我闲得无聊就借了柴丹妮的风筝去放,放了一会儿就和刘佳琳去打羽毛球,我和她不相上下,但是我以4比3赢了她。那时,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了。老师又带我们去湖边吹吹风,在桥上,我们看见一位阿姨把风筝放得好高,都惊叹不已。当同学们看见有船时,就唱起了我们学过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呼!一阵风吹来,湖面上荡起了涟漪。欣赏完了美丽的湖光山色。我们在往回走的途中,同学们唱起了《SUPER STAR》,等同学们都走不动时,就在一个空地上休息,我看见有人在玩,非常羡慕他们。后来老师说要回去了,我们就依依不舍的走了。
这次春游,我们玩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