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高中作文
梦,或大或小,或遥远或接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我也有一个梦,哪怕难以实现,我也愿为这个梦而努力。
有人崇拜我们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有人崇拜被人们称为杂交水稻之父飞袁隆平;还有人崇拜航天员杨利伟……但我更崇拜的是像沙利文那样的老师。老师,难道不是一个光荣的职业吗?
虽然,我也想飞上天去看看,看月亮,看太阳,但我觉得这对我说并不现实,我相信,一定有人比我更能做一名宇航员,我还是认真做好一名优秀的老师吧!
有人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教育着我们;还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的奉献是无私的。
作为一名老师是我的梦想,因为我经历了许许多多刻骨铭心的事,才使我有了这个梦想。
我曾经看过一个电视剧,城市里的一个阿姨,她有一个15岁的儿子。可那个阿姨却带着她的儿子到一个乡下来,他母亲到那里办起了一个学校,她到那里当教师,她走过每条山路,来到每个孩子家里,让那些辍学的孩子都到学校读书,享受读书的快乐。那里的每个孩子是多么渴望读到书啊!他们的眼神中充满渴望。她不仅仅是帮那些孩子上课,还通过网络找到更多像他那样的人,后来,又有7个老师主动找到了那里,和那些孩子一起学习,其中有一个老师,小时候也是被这样的老师教育过的,所以她想帮助更多的孩子。
她们是多么伟大啊!等我长大,我一定要帮助更多的孩子,更多有这样遭遇的人。
我觉得老师不仅仅是教学知识,更多的是教做人的道理。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尊敬的人是谁?我回答:老师;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崇拜谁?我会回答:老师;如果有人问我,你长大最想做的是什么?我依然回答:老师。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老师,她对我们无比关心,无比爱护。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打扫卫生区,没来得及吃早餐,就连上课都耽误了时间,终于,我鼓起勇气说了声“报告”,她询问了我几分钟,才把我叫回座位。我应该是因为没吃早餐的关系,所以肚子饿得咕咕叫,我脸色不知怎么的,突然苍白起来,像一张白纸,老师见我这样,于是问了我一声有没有关系,如果实在不行,就说出来,或者先在桌上趴一会儿,叮叮叮……终于下课了,我没有出去玩,只是无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一位同学来,说:“老师找你去一下。”我来到老师的办公桌前,老师说:“这有一份早餐,你吃吧!”于是我狼吐虎咽地吃了起来,在我吃的时候,还看了老师一眼,我看见她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后来才知道,那份早餐是老师自己的。
从此,每当我站上讲台回答问题时,总会有一个声音鼓励我,使我感到无论有多大困难,都不会阻挡我的一个信念,长大之后做一名老师,就像一阵清风鼓励着我,使我对梦想永不放弃。
自从我有了这个梦,我一直努力把各科学好,直到现在。每次上课,我总是会认真听课,并做好有用的记录,我也会经常练习自己的发言水平,并模仿老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就连老师讲话的语气我都急于模仿,这可看出,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完成我的梦想。
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所以我的梦想,我相信我一定能实现的。我只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努力读书,就一定会成为一名老师的。我会时不时提醒自己,加油!不要急,我一定可以的,我觉得自己鼓励自己比别人鼓励自己更管用。
我相信有梦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动力,有动力就已经成功一半了。所以我们的内心要充满梦想。梦想,说着简单做着难,虽然难,但只要我们勇敢实现梦想。
我的梦想是一把火,点燃了我们的激情,让我们热情澎湃,我的梦想是一艘航船,带领我们飞翔远方,渡过惊涛,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们每个人的梦都不一样,但都要去实现它,梦,一个不可或缺的东西;梦,一个遥不可及的东西。
让我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吧!然后慢慢把它实现,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