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高中作文
信念,是人所散发出的一种意志美。它将带领你持续不断地拼搏,勇敢向上的奋斗,它是一种高贵的而又不可轻易抹灭的气节。
信念,是人经磨炼出的一种顽强美。它将使你的意念更为坚定,使你的心更为镇静,它就像一棵风吹不动,雨打不退的千年老树。
信念,是人随着心之所想所表现出来的那一种永恒。它会让你的身心得以磨砺,使你为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定不言弃的前行,直至成功。
信念,是成功的人所具备的良好素质,是非贤士而达不到的一种神奇、美妙境界。从古至今,有哪位有所成就的名人不具有这种信念?
卧薪尝胆的勾践不是怀着一种为国血耻的信念而不断筹备,精心策划,而终有所成的吗?
精忠报国的岳飞不是拥有同样的一种精神吗?南宋虽灭,但他的这种抵御侵略,誓死为国的信念将永载史册。
还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不是具有一种高尚的民族气节吗?
还有忍着烧酌之痛的邱少云,不惧粉身碎骨的董存瑞,他们正是坚定革命必胜的信念而不畏牺牲,舍己为人,他们身上不具备这种坚贞信念吗?
还有一些为中国体育事业而创优的运动健儿们,李宁、刘翔他们难道不具备这种顽强的斗志吗?正是这一种坚定不移的斗志,使他们一步又一步地为中国争创先进,正是这种爱国的精神使他们的矫健英姿展现在奥运会场上。
信念是一把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是一个能帮你渡过千难万险的百宝箱,是帮你通往光明大道的神药良方。是……
让我们揣着这把金钥匙向上,带着这味良药踏步,背着这个无所不能的百宝箱打拼,创造我们辉煌的人生吧!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是的,我的信念如此坚定。
带着满怀的梦想、希望,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参加“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的资格。我自信地走进了赛抄。。
“输了输了!”第一场就很快败下阵来,我哭着跑出来。不!我决不能灰心,坚定的信念使我不再哭泣。“勇敢地面对吧,不要放弃!”信念在呼唤着我,。我默默地期待着下一场的比赛。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坚守着这一信念,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我边认真地下着棋,边不停地安慰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行了。少不留神,又输了!“又输了!”我再次流着眼泪跑了出来。第三场,也是如此。此时,我几乎一点信心都没有了,但我仍然没有放弃,因为我听见我的信念又在远方呼唤我了。我抬起头,又向赛场走去。
第四场开始了,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与对手的艰苦较量,我终于胜利了!这次走出赛场,我笑了,“我赢了,我赢了!”我激动地叫喊着,后来,我又连赢了几常虽然,我没有得
到前八名的奖,但我没有因失败而气馁,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胜利的到来。
这一个星期的比赛,我的信念使我走一步再走一步,由挫败到取胜,我追求的并不仅仅是全国的名次,而是进步,不断的进步!
没有追求的人是永远无法进步的,没有信念的人是活不出精彩的。只要你有了信念,你的生活就是多姿多彩的,也许信念不能给你多少物质利益,但信念带来的快乐不是更重要的吗?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这就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
有人说困境是人生的噩梦,惊险异常;有人说困境是旅途中的沼泽,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有人说困境是人心的试金石,测出人心的重量。
要说这世界上什么最让人绝望?那应该是没有信念的心。而困难容易让人失去信念,失去勇气。
困境就是人生的低谷,其实只要坚持就能逃出困境。记得书上有这样一句话:“即使再猛烈的暴雨,也有雨过天晴彩虹乍现的一刻;即使再痛苦的事情,也有烟消云散淡出视线的一天。”毕竟生命还在继续,阳光依旧灿烂。
困境是常有的,像是考试失利;篮球比赛时马前失蹄;亲朋好友的不理解与不支持。其实困境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跌入困境,却没有勇气走出来。
司马迁惨受宫刑,但他却凭坚毅的信念,著成永垂不朽的《史记》,孙膑身患残疾,却一笔一划的写出了享誉兵家的《孙膑兵法》。安徒生幼年生活穷苦,却写出了千古后人传诵的《安徒生童话》。杜甫后半生多病,穷困潦倒,却写出了被称为“史诗”的千古名句。
困境有时就像一张薄薄的窗户纸,让人看不清周围,变得迷惘,不知所措,其实只要有勇气点破那张薄薄的窗户纸,就能走向光明,要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信念的重点就在于相信,相信未来,相信勇气,相信梦想与美好,就能走出困境,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不遇到困境,只要坚持信念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他让垂危的病人战胜病魔,让绝望的人充满希望,让悲观的人变得积极向上。所以只要你拥有坚强的信念,我想没有任何困难是你战胜不了的。
困难就像海中的浪花,汹涌的拍打着礁岩,但是如果没有它大海便失去雄壮;困难就像道路旁的树,有大有小,但即使它拥有阴凉,有梦想的人,也会继续上路。困难是人生中的烟火,短暂而精彩,让我们拥抱信念,去创造有无限可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