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了苏州各个景点,我们意犹未尽。于是,我们三个女子趁着课余休息去往南京。坐在高铁车上,一个小时的路程,我望着窗外的景色。听着身后两位可爱同伴的谈话,她们很善谈,和身边座位刚认识的女子聊着南京的景点。而那位女子也热情的介绍着各个景点的情况。这几天我有些疯狂,玩心四起,每个景点都不放过。窗外的景点变化着。这种新奇的感觉让我新鲜好奇,这种在路上的新奇的感觉是生活在两点一线的我不曾过多的体验。
由于是礼拜一,当坐着动车来到南京,才发现各个馆都闭馆了。很多景点赶到那里都吃了闭门羹。只好在门前照个像留个影。算是到此一游。
礼拜一,总统府和各大景区未能开放,所以是很遗憾的事情。但是毕竟将脚踏到了南京的土地上,也算是感受到了南京的文化和人文,听到了很多美丽的传说。在朱元璋的历史里行走一回,也是不错!
但是,却意外的感受到当地人可爱的举动,可爱的让我们开怀不已。在我们三人去往总统府的路上,遇见两位老太,于是与她们问路。之间她们你一句挺远,她一句不远,你一句你知道,她一句就是那样,自顾自吵的很开怀。我们望着两位可爱的老太,都经不住笑了起来。真的是可爱的老太,吵架都顾不上我们了,就那么你一句我一句,还吵的温柔可爱。而且透着当地口音的柔声争吵,就让我们心底的最温柔的触点也明显起来。我们没有打扰她们,悄然赶往下一个景点。
幸亏孙中山陵和明孝陵还在开放。于是我们坐上景点观光车,进入曾经成为改写中国历史的伟大人物孙中山的陵墓。只是,还是遗憾的只能在外眺望孙中山陵。为了感受一下历史名人孙中山,我们花了两元钱就将自己贴在一部机器上,看见里面一幅幅图片,图片里是孙中山陵的布局和面貌。只是还是单一而未能尽兴。看见的还是孙中山的雕像。
于是我们就悄然的跟在当地导游身边,听着她们的讲解,于是,景点的魅力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显示出最美好,最诱人的景致。
这里随处都可以看见苍天古树,苍翠的古柏铺展开,如伞盖般倾铺在道路两旁。很少能见到这么高大粗壮的古树木,南京从景区至路面都可以见到翠色苍茫,郁郁葱葱的苍天大树,这是西安很难见到的景象。
后又转身进入了明孝陵,这里是朱元璋的墓地,曾经辉煌化为尘土,一抹烟尘抹去英魂。
进入明孝陵,一路苍柏翠树,古意盎然。朱元璋的墓地居然是一个高大牌楼身后的大土堆。那牌楼高大耸立,直入云霄,让我们叹为观止。爬上牌楼,附身而望,真的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牌楼的墙砖身上,仔细辨认,还能依稀残留一些文字,述说着古国的文明悠久历史。只可惜字迹依稀,早已辨认不出当年的痕迹。
在南京明孝陵的石碑上,不仅看见了拥有历史文化的刻字,也痛心的发现也有有人刻的到此一游和很多的划痕。这些举动让我们看见了很难过。这些历史瑰宝就这么毫无保护的暴露在世人的身边,任由低素质的恶意破坏。于是可以想象,这些瑰宝在未来的日子里就只能成为想象和虚无。
出了明孝陵,又赶往夫子庙。在这里,听到旁边当地导游的述说,对这里的悠久历史文化而赞叹。接着又走进了乌衣巷,行走在这条古老古朴的街道上,可以看见各色特色商品。我们在一家雨花石店铺里看见很多美丽的石头,价位从几十元到千元万元不止。小的挂坠精美华丽,大的装饰石身上仿如大师笔下的水墨山水画,静静地坐落于精致木雕底座上。也有做成手镯的,玉润晶莹,花色璀璨,在这里,对南京的雨花石来了一次视觉盛餐,让我们喜爱惊讶!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总是创造最惊奇最瑰丽的奇迹。
然后来到秦淮河畔,坐上当地游船行驶在河面上,看着美如画的景致,听着游船上婉婉道来的讲解,此刻已经华灯初上,各色灯火阑珊,在秦淮河,畅想最美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