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7
我有一位特殊的朋友,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不胖不瘦,脸上常常挂着微笑。她是个心灵手巧的人,饭菜做的特别美味。因为长期从事检测工作,所以生活中很多时候,妈妈都很认真、仔细。我和妈妈根本不是长辈关系,完全是朋友关系,用她的话说:“我们是平等的”,所以我们才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当我遇到挫折,碰上烦恼,妈妈都能真诚、耐心地倾听我的诉说,并时刻教育我做人的道理。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每年我都会送妈妈一份礼物,来表达我对妈妈的一片深情。虽然自己做的不精美,但妈妈却很喜欢,并把它们都珍藏起来。今年的母亲节,我想送妈妈一个特别的礼物。但送什么好呢?离母亲节还有几天的时间,我就开始行动啦。
上课,放学不让妈妈帮我背书包了。整理书包和文具都是我自己完成。我还洗袜子,帮妈妈扫地、刷碗、整理房间。
对我这几天的改变,妈妈的脸上满是惊喜。到了母亲节这天早上,我来到妈妈身边,郑重其事地对妈妈说:“妈妈,您一直操心我的生活和学习,细心地照顾我,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对您说,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妈妈开心地把我搂进怀里,夸我长大了。
是啊,我长大了,我应该学会独立,不依赖别人,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送给妈妈特殊的母亲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