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作文
其实,在人生路上,总会有感动的点点滴滴。也许是经济上的慷慨相助,也许是一句关怀的问候。这些感动让我们学会感恩,也有对新生活的向往。
我很少有过感动,因为我的生活大多不太顺利, 学习上的困难,生活上的挫折,还有精神上的打击,已经让我备受煎熬了。不过那些让我感动的东西,一定是值得回忆的。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也见到过许许多多的人物,他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给我的成长印记里留下点点滴滴。
但在亲情面前,一切友谊都只是渺渺云烟。虽然我有如高山那样的友谊,却不如像流水那般的亲情。也许很柔情,也许很汹涌,但处处打动着我的心,这些事情我曾一度憋在心里,不愿将它们说出来。但现在,这份亲情已经胜过大海高山,任何事物都不能与它相媲美。
从那一件事中,我太感动了,就像鱼儿又重新得到了水,就像鸟儿又重新回归了蓝天,这是读多少本名著都无法理解的感动。因为这件事的存在,决定了我的将来。
这件事发生在多年前的一个夜晚。那时我倍受打击,像一只冷风中的秃鹫,像一片汹涌大海里的小鱼,心中的痛苦诉之不尽。窗外的风击打着窗户,雨顺着风从窗户流下去,流得很有规律,很有情感,直到流进我的心里。
奶奶和爷爷睡不着,便跑过来和我凑到一个房间里。我也睡不着,便与他们一起谈天说地。我和爷爷一起杜绝奶奶的各种宗教信仰,让奶奶回归现实,不要天天崇尚迷信。其实那个时候,奶奶天天带我们到房间里向“佛祖”祭拜。我是一名学生,自然知道这种宗教信不得。便和爷爷一起反驳奶奶的各种有利的说辞。
奶奶最后说不过我们,便将话题扔到了一边。说起十多年前的那个夜晚。那个时候,我才几个月大。原本是应该在幸福与快乐中度过的,却已经患上了急性脑炎。使爷爷奶奶不得不在各个医院中奔波。其实说起得上这种病,也是因为妈妈的照顾不当。刚开始患上小感冒的时候,妈妈便没有在意,也不过问,就好像对我失去了关心。直到现在,小病已经患上了大病,我不幸患上了急性脑炎。
奶奶那个时候很关心我,就好像我是她的儿子一样,但奶奶毕竟不是我的母亲,不能时时刻刻的照顾我,才让我得上这种病。于是奶奶不得不将我送上了医院治疗。也许是几个月大,不记事。我到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奶奶提起来,我也没有一点反应。
奶奶接着说,那时一连在病院住了半个月,并且什么东西都不能吃,只有极饿的时候才可以喝一点白开水。大家都知道婴儿小的时候,是极渴望奶水的,没有了它,就像失去了生命的全部。那时的奶奶一直守在我的身边,久久不肯离开。
奶奶又提起一件事,那一回,奶奶将我抱去上厕所时,看见别人的奶瓶掉了下来,我伸出双手及渴望喝上新鲜的奶水。爷爷奶奶在一旁看见我这样的举动,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是啊,婴儿没有了奶水,这是多么大的痛苦呀!因此,奶奶也很后悔没有照顾好我。
后来我痊愈之后,身体素质还是很差。几乎每个月都要打一次针,那时我是极受不了的,因为对一个正在发育的儿童,如果接连打针,对身体是很不好的。于是便造成了我身体上的“残疾”(矮)。
听了这一系列的故事之后,我忍不住哭了出来,像小时候打针那样地哭,哭的很悲惨,也很感动。因为小时候我竟然差一点进入死亡谷。也为奶奶这位救命恩人而由衷地感谢。是呀,世界上什么东西都比不过亲情。即使你有万贯家财,也换不来生命。更换不来真挚的友情。也就是说没有奶奶的精心照顾,就没有我现在充满希望的生活。
此时此刻,我忍不住对奶奶大声的说道:“奶奶这么多年,您真的辛苦了,您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了太多太多。让作为孙儿的我难以回报。都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觉得,即使下刀山上火海也报答不了我对奶奶的恩情呐!奶奶即使不为了我的生活,也要为了您坚强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