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作文
诗化了过往,在无奈中拾起那明媚的忧伤,从此回不到那充满欢歌笑语,无忧无虑的地方-我的大学。
想想刚离开学校一年吧!稍纵即逝似乎过去了很多年,忽觉青春一时间荡然无存。曾经的多么努力,也全然被一一埋葬,想想也是。初中时的懵懂,高中时的无知,大学里的无奈,把我们的爱情,梦想、青春继而埋葬。
昨日的梦,已成为今日烦忧,本想编织的梦,也只留下一个人无奈,一个人彷徨,明天我将会怎样,有谁愿意陪我去看那黎明的天,陪我一直向前。
如今,一个人在来来往往的街头,一切都那么陌生,自己似乎早已被遗弃在另一个世界,一丝冰凉的感觉直涌心头,原来,一切都好难。
怀念那无忧无虑的大学的日子,肆无忌惮地将青春挥霍,开学时自己拼命抢着给学姐学妹拎包,故意表现的那么热情。看着和自己一样失误在高考战场上学弟学妹,新的生活,新的环境,新的面庞,原本无奈的心,决定将青春飞扬。
怀念那大学军训的日子,虽苦甜亦,当自己很“荣幸”的成为那可恶教官针对的第一人起,进而很快成为全连的公众人物。也就成为很多学妹心中的偶像,我记得好像还因此喜欢我,约会过。和同学一起欢呼,和哥们儿一起被罚过,一起高歌,至今仍旧记忆犹新,总叫我难以忘记。
怀念那拥挤的食堂,开饭时拥挤着排队的情景,看到弱小可爱学妹被挤得可怜,自己有些心疼,于心不忍地主动退出的伟大善举,来自学妹感激的话语,心里有说不出满足,还有那魔头般学姐,主动搭讪,“想认识我吗?有什么需要帮助吗?”自己羞于表露,心惊胆战的不知所措,瞬间想逃之夭夭,现在想起来有些好笑。
怀念那校园一角,这里就是我们约会的地方,课余喜欢在公园里散步,喜欢看喷泉,在阳光下五光十色,天桥旁随风飘摇的长柳像舞女的裙,公园里成双成对随处可见,周末那不用说,更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怀念那图书一角,怀念一个人静静地呆在某个角落看书的那刻,怀念那一次次的偶遇,怀念清纯可爱的小学妹一次次的擦肩留下的瞬间余温,怀念偶遇时动人的微笑,“好巧,我知道你。”莫名高兴。顿时会有丝丝意外的悸动。一起谈心,我大学四年大多时间都在图书楼度过,我喜欢读书,人们说大学是玩过来的,我则不然,是读过来的,我喜欢静静的感悟一切,大学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无论是那次偶遇,一次邂逅,还是书里学到的,都让我有着不可忘怀的种种情愫。
怀念那一起度过四年的103室友们,一起高歌,一起痛饮,不醉不归。怀念一起长叹,一起愤愤不得志。举杯论英雄,一起用青春来证明自己还年轻,无忧无虑的生活。怀念那无忧青春的季节,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可是因为短暂,感觉很多东西来不及去拥有,如果可以在回到过去,也许我不会留下任何遗憾,我好好去把握,去珍惜。
时光荏苒,岁月无痕,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求学生涯就此结束,青春在无声无息中老去,原来认为可以不老的诺言,也随时间慢慢视而不见。多少时间也拼凑不会美好一天,唯有眷恋,唯有一个人真正的面对一切辛酸,一切无奈,感到一切的好难,舍不下那么美好的一段。
一个人怅惘,一个遐想,人生无常。曾经一起天真的哥们一个个都步入了自己的生活轨道,有了自己的家庭,而我,面对一切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对于感情我付出很多,傻傻的认为只要付出我就可以感动一个人,一个对的人,可最后还只是别人感动不了,却感动了自己,久久走不出的阴影。
别了,我的大学,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了一起开心过的朋友们,我要的生活,我要的人生,也许比我想象的要糟糕,也许比我梦里的还美好,一切顺其自然,我会努力的去争取,剩下来的就交给命运吧!
我的大学,我的青春,曾经在这里我很快乐,有苦有甜,有一起陪我度过的朋友们,我要说,多年以后,我还会把你们记起,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