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温暖的阳光透过窗,照在她的书桌上,书桌上一支因为磕掉了漆的钢笔,尽管笔身再金光闪闪的,它也变得不完美了。但每当我凝视着的它,心中总是充满了愧疚之情……
总是数学不及格的我每考一次数学,总是会万分沮丧,一次次的失败让我好像是掉进了冰窟中,从心底凉到了脚尖。然而被大家认为是“数学小能手”的阿静却是我的亲密好友,她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助我,给了我希望,希望能使我渐渐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因此我们也变得形影不离。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冲淡了我的企望,我觉得自己不可能成功了!我的浮躁似乎使阿静发现了什么,她向我走来,看到我纠结于一道难题,眉头在不经意间皱了皱眉。她有些犹豫,但是并没有说话,她的轻轻的从自己笔盒中拿出了那支金笔──他爸爸从国外带回的生日礼物,我的眼球一下子被它吸引住了──那也是我“梦寐以求”的钢笔!它的款式既大方又不失优雅,书写时顺滑而又流畅,那正是我想要的!她轻轻地对我说:“你有什么还不理解吗?我来教你!你一定可以的。”她拧开笔盖在我的卷子上不停地书写着,嘴不停的动着,我却呆若木鸡什么也听不进,眼睛死死地盯着那只钢笔,它似乎有种隐形的魔力将我带入其中。她一边说着一边不时地抬头望我。“你听懂了吗?”这句简短又有些响亮地话语使我缓过神来。她将那只笔递给我,露出了温馨的微笑“来!你按照我的方法试着解一解。”
一丝阳光照在金色的笔上显得格外耀眼。蓦地,我的心中不知怎么有种无法言语的冲动从口而出:“自己的学习那么好却来帮助我这种‘差生’显得你很有优越感吗?还总拿着这支笔给我炫耀,我又不稀罕!”我的手有些发颤,不由自主地大喊一声:“够了!”我使劲放下课本,它在桌子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啪”的一声,我似乎听到了什么,心中不由地一颤,当我回过头时,我知道这一切都晚了,笔掉在了地上,墨水撒了一地,笔还在滚动着,后来恰好停在了阿静的脚边,顿时空气凝固了,时间仿佛悄然停止。我的心绷得紧紧地,泪水渐渐模糊了眼睛。在朦胧中她渐渐弯下腰,捡起了笔,什么也没说,慢慢地走回了座位。
那几天我们就像是熟悉的陌生人,我几度欲言而止。我非常珍惜这份珍贵的友情,便想将那只坏了的钢笔偷偷拿去修,但却因为自己的笨手笨脚,总是修不好。我试图想再买一支新的,但看见价格时咂舌不已,但是想要弥补我过失的心是没有任何事物能阻挡得了的。我将自己慢慢积攒的零用钱全部取出,甚至向父母预支了我好几个月的零用钱才能凑出买一支相仿的钢笔的钱。
怀揣着那支刚买的钢笔,那一天我满怀期待地将那只包装精美的钢笔递给阿静,我涨红了脸不知该说什么好,又不好意思地开口了:“阿静……那次的事真是抱歉,都是我的自卑感作祟,而且还弄坏了你的笔,你能原谅我吗?”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却不可思议地看见了阿静的笑脸,她的笑声像只小铃摇醒了我的好奇心:“你在笑什么?”我不解地问道。等她不笑了,她才缓过神来说:“没想到你这几天一直沉默不语竟然是为了这事啊,我本还想向你道歉呢,是我太不顾及你的感受了。至于笔呢,你看!这支笔还能用呢!”她拿出了那只摔坏的笔,虽然笔尖还能写,但笔身却“难看极了”她推回了我手中的新笔说:“这支笔一定花了不少钱吧,这就当作纪念吧,我们一直是好朋友的难道不是吗?”她又笑了。我怔住了,对她的回应感到宽慰,但又感到惭愧不已。
人生贵相知,何必金与钱。在困难时是谁伸出援助之手?在受伤时是谁给你修补心灵的创伤?在失去信心时又是谁给你最大的鼓励让你在困境中找到一丝温暖的阳光?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友情。它像是深谷中一朵幽香的小花,散发出醉人的芳香。这才是友谊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