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礼物作文
微风拂过,系在窗边的风铃迎风起舞,奏起一串清脆的音符。这个风铃,是我收到的一份最特殊的礼物。
那是一个秋天。深秋的威力不容小觑,寒风透过衣衫,刺骨的寒意袭满全身。我不禁裹紧外套,加快步伐往家赶。风越刮越紧,街边的小商贩们陆陆续续收了摊,路上行人甚少,就剩零星几个步履匆匆的人。
乒乒乓乓!伴着一阵强风来袭,耳边突然传来一堆东西落地破碎的声音,夹杂着一丝慌张的啊呦惊呼。
我放慢脚步,寻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位约莫五十多岁的大妈,正手忙脚乱地想停下被大风吹得有些摇摆不定的破旧小三轮车,地上洒落着几个纸盒子和一堆碎瓷片。我赶忙跑上前,帮着扶稳小三轮车。
大妈一停稳小三轮车,就蹲到地上收拾。我注意到她腿脚不便,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我赶紧蹲下帮她。她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谢谢你呀,小姑娘。我一个人收拾就好。唉,只是这些风铃,碎了好几串,唉,太可惜了今天是亏大本了,给儿子的生活费又要拖几天才能寄出去了。我儿子在读大学,他成绩可好了。唉,不说了不说了大妈苦笑着,或许是太急了,或许是蹲久了,她喘起了粗气,但这仍不影响她继续将盒子捡起来,一个个拆开来仔细检查风铃是否完损。
看着寒风中这忙碌的瘦弱身影,我不禁鼻子一酸。这小小的风铃竟承载着大妈满满的生活希望。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她对我的爱也是如此啊,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思索着,便拿出自己随身带的所有零钱,一股脑全部塞到大妈手里。大妈像被烫着一样,连忙将钱推给我,连连摆手说:小姑娘,你这是干嘛?我,我。
您别误会,我是要买几个风铃,正好送人用。我从车上随意拿了两个可爱的风铃,将钱坚决地塞到大妈手里,大妈,您的风铃质量可真好!其实我记得家里床头已挂了几串风铃。
大妈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握着我的手,对我说:谢谢你啊,小姑娘。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呢!这个小风铃送给你吧。虽不如那些精致,却是我自己做的。喏,收下吧,一定要收下!大妈从摊子角落拿出一个小风铃,递给我,转过身,挥挥手,推着车走了
手心中的风铃小巧精致,顶端做成了伞的形状,大小不等的小贝壳串着小铃铛,风一吹便沙沙地响,十分悦耳。这乐声似是一位母亲对子女爱的倾诉。
这串风铃我一直保存着,每次看到这风铃,我都会联想到母亲对自己无处不在的呵护和关怀。虽然见过形形色色的风铃和礼物,但这只风铃却是最为特殊的,这里面承载的是每一位平凡母亲对子女的一份深深的情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