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台灯的光线伴随夕阳娇媚的步伐,在我的书桌边散成一片少女脸上的红晕;煦煦的春阳伴随春风柔和的气息,吹走房间里冬天留下的寂静冷清;笔里的墨水伴随一句句绞尽脑汁写下的字句,在洁白的方格中,留下一个个努力的足迹。那个陪伴我,身经百战的战友,躺在银黑色的笔盒中,静静地以它的存在,为“人间处处有温情”和那段微风般的友谊,下了最美好、感动人心的注解......
那只有着银黑色外壳的钢笔,如王者般带着凛冽的气息,令人打从心底尊敬着它。然而,当它的墨水沾到纸上而晕开的剎那,却恍若那一个紧张的十月天,我们同在一个教室里以文切磋的情景,那样难忘、那样令人感动......。犹记得,从校赛、市赛、县赛,我一路披荆斩棘,屡战屡胜,在墨水淋漓、文思泉涌的考场中忍受一次次压力及紧张的心情,终于能有幸踏入赛前训练的教室中。第一次踏入教室,我和那群同为受训的人们,就似是一条条平行的线,每个人虽在同一时空下度过数天的琢磨时光,却始终像被一道道墙给隔绝一般,将自己锁在自己的空间里。然而,在全国大赛前一个星期,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中,她——那个平时总是露出阳光般笑容的女孩,却突然在最后一堂训练课程里赠送每人一份小卡片和小礼物。那样的举动着实令所有人都感动惊讶万分,更像一道潺潺的流水流过我的心房,我那逐渐干枯的心田,被她那温暖人心的举动滋润了;我那随着年龄增长而不再单纯的思想,被她那直率真挚的举动给改变了。
的确!在这抢破头,谁都不遑多让的重要竞赛中,竟然会有人甘愿替对手加油打气,甚至不计利害关系,真诚的送出礼物,并适时的给予出鼓励。她虽缘悭数面,在我的心里却留下难以抹灭的痕迹,尤其是她那广阔的胸襟,着实令我为之敬佩。她使我放下心中抢夺名次的想法,放下对他人的堤防,甚至在我即将卷入恶性竞争的漩涡时,拉我一把。她的举动是泰戈尔:“爱让人类亲吻着无限。”一语的最佳见证。在爱里的包容能化干戈为玉帛,化戾气为祥和,化敌为友,使我拚得死去活来的心灵,在汲汲营营中有喘息的机会。因着那支钢笔,我学到了比竞争更重要的事,学到了即使处于竞争中,适当的体贴和鼓励也可以给他人勇气与力量,甚至可以因此为自己的人际关系加分;学到了即使处于不同的立场,也可以给予祝福,小小的举动就能打破冷漠的高墙,为他人的心注入一股暖流!
那一封以诚恳的态度,为同为对手的我加油打气的卡片;那一支象征着祝福的钢笔,陪伴我度过紧张的赛事,在人才济济的国赛殿堂里,一直默默支持着我。虽然那年同在一个考场上挥洒灵感的时光不过是一个半小时,虽然那数个月的训练只不过是一生中的微风一丝,但其间不需多余言语所传达的友谊,在一点鼓励关怀的眼神中已道尽。比赛在两天后随即结束,我与她各得了不错的名次,在最后一次的庆功宴交换联络方式和互相道贺之后,我们便从此分道扬镳。偶尔,在浏览报章杂志或网站时瞥见她的作品,我总忍不住将那支钢笔,那个对我来说特别万分的礼物,从铅笔盒中小心翼翼的拿出来,端详它光华的银质外壳,并由衷地在心底献上对她的感谢————谢谢她在那短短的几周交会我的事,那除了“佳绩”、“成功”以外的事......
晚霞和余晖踏着缓慢的步伐,晃过天际;向晚的微风从耳际滑过,窜进我的房里;那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时光荏苒中,光鲜亮丽的外壳已有些褪色,但那在数周内产生的感动,却如笔里不变的黑色墨水般不曾改变过。虽然,一生可能只见过那么一次面;虽然,她或许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但那一份特别的礼物却在我的心头留下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我不会忘却在那个紧张的十月天里,发生过的种种——那个使我豁然了解人生真谛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