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作文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登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脚而是要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因此,我们应该在雨季中,放飞自己青春的梦想。
想停下来深情的沉湎一番,怎奈行使的船却没有铁苗;想或头去重温旧梦,怎奈身后早已没有归途,因为时间的钟摆一刻也不曾停顿过,所以使命便赋予我们将在汹涌的大潮之中不停的颠簸。为何我们不在年少时,放飞自己青春的梦想呢?
生命不是一张永远旋转的唱片;青春也不是一张永远不老的容颜;爱情是一个永恒的故事,从冬说到夏,从绿说到黄;步履是一个载着命运的轻舟,由南驶向北,又由近驶向远你看到那阳光明媚,金色羽毛升起的地方,矗立在歌吟里,掩映在诗歌中的不分明是一扇神奇玄妙的青春之门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我们的青春梦想,敲开这神奇玄妙的门!
朋友啊,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仅有一份,不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中能拥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才有了“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同学们,你们的梦想可以造就你们的一生,何不趁着青春年少,与梦想共谱一曲,等到来年再与它共舞一曲呢?或许你可以不屑一顾,或许你可以置之不理,或许你也可以浪费,但是,你知道吗?你浪费的不仅仅是青春,还有你的梦想。让我们一起来放飞我们的青春,放飞我们的梦想吧!
无论是你,是他,还是我,当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立下坚定的信念,我们有着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
策马狂奔前的驻足回望,是因为对方向的迷茫;扬帆远航时的颠簸停顿,是因为有风浪的阻挡;低岸后仍不见美丽的风景,是因为理想距离现实的遥远;总是容易重复失败,是因为缺少适时的回望;在冲锋号吹响之前,需要有一条行军路线;在起点与终点之间,需要有一弯连接的彩虹;在取得成功的刹那,方能体会到当初的规划犹如明灯指引。
每一个青年都做着多姿多彩的梦。有的梦想成为光鲜亮丽的明星,有的梦想成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有的梦想成为受人尊敬的学者。青春与梦想是相伴相生的,青春不仅仅在于我们的年龄,更在于,我们的心是年轻的。我们不是老气横秋的一堆细胞,不是机械驱动和运转的机器。我们以一种昂扬的举步和操纵驾驶的心态迎接生活,这正是青春的真正可贵和漂亮所在。虚度年华,浪费青春,这是生命的虚掷而不是青春的优美。不要畏惧梦想遥不可及,不关键怕旁人冷嘲热讽,不要为慵懒恬静的生活现状阻遏了前进的步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记住刹那间的美丽;
昙花只有一现,但我们享受了瞬间的芳香;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记住了奋斗途中那美不胜收的景色。
天空留不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道路留不下足迹,但我已艰难走过;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悦,但我的确为它努力过,那蓝蓝的苍穹,那朵朵的云霞永远映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即使没有鲜花绽放,即使没有众人鼓掌,额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迹,会将最豪迈的歌声唱响!
的确,半个多月的冲刺生活已让我们感觉到了压力。我失落过,我痛苦过,我迷茫过,难道颓废就是我们的写照吗?难道我们青春的朝气就如此损落吗?不,当然不。古人云:此鸟不鸣,一鸣惊人。此鸟不飞,一飞冲天。我很平凡,也很普通,但我坚信:梦想是成功的第一步。跌倒了爬起来,对自己说:“有梦才会赢”。我告诉自己,付出与回报也许并不是一架天平,但想要回报,就必须付出。生活的路酸甜苦辣,生活的路风雨交加,生活的路曲折坎坷。我们要感谢这一切,因为生活中有了波澜起伏,才能体现我们人生的价值,才是真正的人生。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的源泉,因为生命的光环,一个个被践踏的躯体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青春的绚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汇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
让我们带着无比的自信,带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强意志。一起在二十一中放飞青春的梦想,谱写青春的旋律,燃烧青春的激情,一起面对这人生的第一大挑战吧!放飞梦想,超越自我,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