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笑,爱哭,爱生活,爱学习的小女孩,今年10岁了。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我的成长故事。
我出生那天,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妈妈说,那是冬爷爷为迎接我的降生而送来的礼物,从此,我爱上了那洁白晶莹的雪花。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一天天长高了,变胖了。第372天,我终于独立地跨出了第一步,不再需要爸爸妈妈的搀扶。一下子获得了自由,我可高兴了,跌跌撞撞,到处乱跑,摔倒了,自己爬起来,继续跑……陪伴我走过快乐童年的,是爸爸妈妈满满的爱!
5岁那年的九月,我走进了幼儿园,开始了第一次的学习生活。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唱儿歌,一起听故事。别看我平时很好动,但上课的时候,我可认真了,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老师,小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在幼儿园,我学会了画画,数数,跳绳,穿衣,系靯带等本领。三年幼儿园的生活,教会了我做人的最基本道理,更让我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给了我自信,初尝了成功的甜蜜。
转眼到了20xx年9月,我的肩上多了一个叫书包的东西,从此,它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和战友。戴上红领巾的那刻,妈妈便嘱咐我:“现在,你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妈妈真替你感到骄傲。妈妈相信,你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郑重地点点头。于是,我上课专心听讲,踊跃发言,认真完成作业。课后,遨游书海,汲取知识的营养,成了我最惬意的事。《小猪唏哩呼噜》、《吹牛大王历险记》、《爱丽丝漫游奇境记》、《365夜故事》、《我是马小跳》等书籍,陪伴我走过了许许多多难忘的日子。妈妈也是个爱读书的人,平时不看电视,不玩游戏,一到休息日,妈妈就会带我去逛书店,一呆就是半天。手捧散发着墨香的书籍,我贪婪地阅读着,遇到不懂的地方,我就向妈妈请教,每次,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妈妈教育我不要乱花钱,要懂得节约,但只要是给我买书,她从不犹豫。谢谢您,妈妈,是您,让我爱上了读书,爱上了学习,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知识的大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妈妈常说,光有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走进生活学习非常重要。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我领略了首都北京的雄壮美,见识了上海世博的建筑美,品味了杭州西湖的细腻美,感受了扬州瘦西湖的奇异美。我还来到了青岛,日照等地,波澜壮阔的大海,柔软细腻的沙滩,五彩斑斓的贝壳……让我流连忘返。家乡常州的“环球恐龙城”、“环球动漫嬉戏谷”、“春秋淹城公园”等旅游景点,更是留下了我的足迹。每一次远游,都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也激发了我探索更多奥秘的决心和勇气。谢谢您,妈妈,是您,为我打开了看向未来的视野!
在妈妈的影响和带动下,我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锻炼能力,丰富情感。于是,我参加爱益阳光助学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通过卖报纸,为西部失学儿童筹集上学款;我参加校信通“七彩活动”,画纸盘、捏彩泥、画风筝……与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游戏,一起交流,收获了友谊,陶冶了心灵;我参加苏州、上海的“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当护士,当警察、当糕点师、当挤奶工……社会上的各行各业,浓缩在小小的体验馆,我扮演着各种角色,品尝着其中的酸甜苦辣,增加了对社会职业的认知,坚定了我勤奋学习的决心。
从出生到现在,妈妈始终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我做什么,妈妈总是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人,她给我帮助,给我鼓励,给我信心。妈妈经常告诉我:“一个有能力的人,不光能够掌握书本知识,还能在其他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勇敢的尝试。”因此,在没有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妈妈每年都会给我挑选一个没有接触过的领域进行学习。至今,我已经接受过拉丁舞、综合美术、儿童绘画、跆拳道、毛笔字等多项艺术类的培训。尤其是我坚持学习了四年的古筝,每天一小时练琴,虽然枯燥,我却乐在其中。这些看似对学习没有帮助,但却加强了自身的艺术修养,熏陶了情操。我在这些活动的滋养下茁壮成长着……
一年又一年,成长的脚步坚实而有力。谢谢您,爸爸!谢谢您,妈妈!是你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是你们,用爱,铺就了我的成长之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