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2
什么是成长?成长就是从不会说话到会说话,从不会走路到可以跑步,从什么都不懂到博学多才。这都是成长,让我告诉你关于我成长的一件事吧!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最好的朋友杨明锐笔里的弹簧弄丢了。等我还他笔的时候,他发现弹簧不见了。他着急地问我:“杨鹏锦你拿了我的弹簧了吗?”我低着头说:“我不小心把弹簧弹飞了。”这时张沁雅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弹簧圈问:“是不是这个?”杨明锐不耐烦的说:“不知道。”张沁雅把弹簧交给了杨明锐。杨明锐看了一下就走了。我只好把它装了上去。结果,发现这并不是那支笔的弹簧,更糟糕的是等我想拿出来时弹簧已经取不出来了。
第二节课我继续用那支笔。一下课我无所谓的跟杨明锐说:“这支笔还可以用,只不过要用别的方法。”我把方法演示给杨明锐看。结果他连看也不看非叫我赔钱。我们俩就为赔偿金额开始吵了起来。吵着吵着杨明锐突然抱住我,很生气的说:“不给我钱我就把你扔下去!”说完就把我扯到栏杆旁想把我扔下去。我却把他拉回班级里。他越来越生气,眼睛里还含着一点儿泪水,我却不为所动。我抬头看了看钟,快上课了。然后我就甩开他一个人去上厕所了。等我回来时看见他在哭,没等着我去看一下就已经上课了。
上课时我看见他还在哭,我突然想到要是杨明锐借了我的笔,他却弄坏了,我让他赔,结果他就不赔,我会是什么感受,所以我决定下课去找他道歉,并告诉他要赔他笔。
下课了,我真诚地对杨明锐说:“对不起,杨明锐。我把你的笔弄坏了,我赔你笔!”
他笑了笑说:“杨鹏锦,没关系。其实我也忘记了这笔到底多少钱,所以你不用赔了。”
我笑了笑说“真的?那我们和好吧。”
他说:“好的”从此我们又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件事情我久久都没有忘掉,这就是我成长中的一件事,我明白了弄坏别人的东西,应该赔偿。好朋友之间应该互相理解,替对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