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2
童年的事情总是五彩缤纷的,有的像有的如一块块五彩的石块沉入海底;有的如一条条小鱼,时而跃出水面、时而返回水中;有的如一页页扁舟,总是漂浮在我的脑海中。
记得那时一个周末的早晨,我睡得正香,忽然一只大手把我拉了起来,待我迷迷糊糊地穿好衣服,才看清----他是爸爸。爸爸拉我去晨练,我不情愿地站起身出了门。临出门的时候,我听见妈妈喊:“源源,记着回来时给我买个针线盒!”“好,一定”,我痛快地答应了。
晨跑完毕,我和爸爸来到了早餐店,包子、油条、水煎包......我们提着“战利品”想搞彩烈地往家赶。等爬上二楼时,爸爸突然说:“源源,你妈不是让你买针线盒么,你快拐回去!”眼看就要到家了,在想想自己咕咕叫的肚子,我应付道:“没事,回家吃饭吧,妈妈有不急用,回头再买”!爸爸看见我这个样子,也没有再说什么。我硬着头皮回到家。
“针线盒呢,源源!”真没想到,刚一进家门,妈妈就追着我要针线盒。我本想说忘了,回头再说。但我想起了妈妈经常教育我要诚信。我只好小声说:“妈妈,我忘记买....针线盒了!”我满脸通红地站在那里,心里咚咚直跳,心想妈妈肯定又要唠叨批评我了。没想到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源源,你要是真忘了就算了,回头再买,不过你要记住,一定要做一个诚信的人,答应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一个失去诚信的人,永远也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极了,我立马准备下楼去买针线盒,爸爸却说:“你那根油条吃着去,等你回来就凉了!”我心里顿时暖烘烘地,抓起一根油条飞奔下楼。
这件事虽然很小,但是这么多年她时刻提醒我,从小要做一个诚信得人,一个遵守诺言的人,它如一叶扁舟,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时刻浮现,让我一辈子都要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