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8
我从一个幼稚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沐浴在爱的阳光下,不知不觉地长大了。我的亲人都说我比以前懂事多了。转眼间,我就满12岁,是人间的爱滋润着我成长。
童年,无忧无虑,什么事都依赖着父母,我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地成长。
步入学堂,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培养我。我在欢声笑语中,快乐地成长。胸前飘起了红领巾,家中一面墙上贴满了各种奖状,臂膀上的一道杠变成了两道杠,又变成了三道杠。20xx年,我写的《参观“流动科技展”》一文,被市科协编印的《小小科技梦》一书,收集发表,成绩的取得,得力于老师的教导。语文老师像妈妈一样,培养、鼓励我,使我有展示的机会。
升入初中,我满以为仍然会像小学一样,一帆风顺。哪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竞争非常激烈。课程多,作业多,顾此失彼。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幸好,小学基础还好,老师的鼓励和关爱,通过一番努力和拼搏,我又能站在前列。这些都让我长大了许多。我名明白人在成长的路上,既会有阳光灿烂的温暖,也会有乌云密布的惆怅。人,一生成长的过程,酸、甜、苦、麻、辣,都得经过,才能长大。
在我成长的路上,老师还经常教导我们,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勤奋学习,回报社会……要学会感恩……。
可不是么,父母,生育我,养育我。如果没有父母也就没有我。我的生命,我的身体,我身上流淌着的血液,都是父母所赐。父母教会我认识自己,认识世界。我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父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平凡,最无私的。
你看,现在妈妈每天早上五点多钟,天还没亮就起床给我煮饭,为的是什么?就是不让我迟到。因为我家离校远,要走一段路,还要乘公交车,妈妈多辛苦啊!
俗话说:“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何况人乎?所以,父母养育了我们,要感恩;老师教育了我们,要感恩;同学关心了我们,要感恩……只有这样,才会感受到生活的甜蜜,世界的美好。我们要学会感恩,在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要把爱心传递下去,让生活处处充满阳光。人与人之间充满爱,让爱与我们同行,让感恩伴随我成长,让感恩的花开在我成长的路上,永远绚烂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