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6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草感谢阳光,花儿感谢谢雨露,海燕感谢风雨,雄鹰感谢长空。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我们最应该感恩他们,因为父比山重,母比海深。在成长的道路上,是谁一直默默为我们付出?是谁在我们青春期到来时任然耐心教育?又是谁教我们要学会感恩?是谁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当我们降临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就要感恩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当我们牙牙学语,连路也走不稳时,是父母用那温暖的大手握住我们胖乎乎的小手,满是宠爱地注视着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迈。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学会了走路,勉勉强强能叫出“爸爸,妈妈”。
父母也陪伴着我们共同成长。当我们到了要上学的年龄时,我们哭着闹着不愿意上学,他们也很心疼,但为了让我们慢慢成长起来说道:“学校里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儿多好啊!”经过反复劝导,我们终于愿意上学了。每天回家后,都和爸爸妈妈分享学校里的一点一滴,我们笑嘻嘻地望着他们。父母看着我们笑得那么灿烂,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上初中了。时间过的很快很快,每天都过得很紧张,父母觉得我们很辛苦,但又常常对我们说:“现在努力点辛苦点,长大了就轻松了”。父母总是不断地为我们付出,而我们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越来越自私自利之心,不断索取,好像父母为我们付出是应该的,但他们从不抱怨,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啊!没有父母,你还能向谁索取?感恩那个让你丰衣足食的人,感恩那个为你付出无怨无悔的人,感恩那个总在背后默默支持鼓励你的人。
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学会感恩,感恩这世界一切事物,不论是美好的事物还是不好的事物。我曾看到过一句话:感恩美好的事物是很容易的,但感恩不好的事物是困难的。比如感恩挫折,感恩失败。对挫折也心存感激的人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学会感恩,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学会感恩,回报那些为你付出过的人;学会感恩,让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更有意义。一棵小树的成长,离不开阳光和雨露,离不开土壤和养料。当它成长成大树,变成木材,建起高楼大厦时,就是最好的回报。感恩就是最好的回报,让感恩的花绽放在成长的到路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