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7
在成长的道路之上,会遇到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人与事。人呢有叫你大笑的、感动的、生气的、悲痛的;事呢有开心、悲伤、吃惊……可不管怎么样,它们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
开心与快乐是路上最多的。上一次,我去攀爬高高的峨眉山看日出,早上五点我们出发了,尽管空气寒冷、风吹凛冽,但我们说说笑笑一路跟着人们往山顶爬。有一下,我踩到了滑溜溜的青苔摔了下去,可这时可爱的猴子又来了,我“嗖”地爬起来去看猴子了。最后,我终于爬上了山顶,可日出却被厚云挡住了,只露出了小小的一角。虽然没有看到美丽的日出,可我明白了,有时生活并不是那么如愿的,有时候我们付出了许多,生活却只给你了一点。经过这事,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走了一小步,有时苦也能让你认识到一些道理。
那是半年之前,我去上奥数课时十分不听话,没有好好听讲,我妈妈当时就不太高兴,一见我这样更是火冒三丈,回到家就惩罚我跪在地上,我吓蒙了,妈妈走过来用手上的枝条抽打我的手。第一下时,前一两秒还不痛,后来一阵火辣辣的难以忍受的疼痛感便传来了,我的脚指头抓紧了,准备忍着下一次疼痛。“啪”又是一下,可这时我发现妈妈也哭了……在那一刻,我又深刻地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父母生气是最可怕的,但他们又是最和蔼的,他们爱子女胜过一切,不论子女做了什么,父母都会原谅他们。
成长之路上也有一丝青涩、陌生的路在等着我走。在现实中,陌生的路就像你的兴趣:阅读、围棋、美术等,就像我5岁时学的跆拳道,什么都不懂就来到道场,困难重重。如同小果子一样的我怎样从青涩到香甜,我明白了,只有把事做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好,如果不努力是永远做不好的。
成长的路还有更加更加长的距离,我希望我能一步一步往心中的目标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