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0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时时刻刻回荡在我的耳畔!弹指之间,我已经初一了,每当回想起往事,我便百感交集。
俗话说,父是天,母是地,没有父母哪儿来的我们,是啊!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来了父母的笑容;当我们牙牙学语时,迎来了父母的喜悦;当我们学龄时,父母就开始教我们欣赏古诗,学写字;当我们……
除了父母,老师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我因为贪玩,到了最后一天都还没有做完,于是,我的心里萌出了一个念头——抄作业。
第二天早上,作业发下来了,我看着本子上的大勾勾,心里真高兴,以为瞒天过海了,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以为老师会表扬我,于是便犹豫不决的去了。
到了办公室,我看见老师一脸严肃的正在等待着我,我的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老师看见我来了,便和蔼地说:“你来了,坐吧!”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上,说:“老师,您找我有什么事啊?”老师一板正经的说到:“没事,就是找你说说话,你昨天的作业是怎么回事,怎么和别人的作业是一样的呢?”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不知道啊!”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我知道你是抄别人的作业,对吧!”我点了点头,老师接着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你不会做吗?抄别人的作业是不好的,你要清楚你不是为我学的,即使你现在骗过了我,那么你以后考试的时候能骗过监考老师吗?你不会做可以问,但是绝对不能抄作业,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之所以把你叫过来,是因为我不想让你在同学面前丢脸,因为我相信,你不会再犯了。”我强忍着泪水点头,并跟老师保证以后再也不抄作业了。老师会心的笑了,从那以后,我的学习渐渐上升了。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自由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父母和老师,因为他们让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