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4
有时,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渴望;有时,脑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祈求;有时,有一股奋不顾身的追求!有时这些,就是一种憧憬,一种发自内心的声音,叫做——“愿望”。当又一整年在匆匆忙忙中过去,我便开始回想……有过大大小小的喜悦,有过放肆不羁的欢笑,有过盲目未知的迷惑,有过孤独伤痛的流泪……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中,渐渐成长,造就了我,造就了我现在的积极,造就了我现在的感受,造就了我的不放弃,造就了我对未来的愿望。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咻──砰!……”当倒数的喜悦划破宁静的夜晚,当烟火灿烂了夜空的孤寂,当美丽在我眼前绽开,我知道,我要面对又一年新的挑战,面对一年的长途跋涉,面对人生中第一次为自己做决定──基测。“我会迷茫吗?我会退缩吗?”看着眼前的绚丽,心中有好多好多疑问,不断浮现!
我好害怕,一天又一天,若不是有朋友的鼓励,有师长的关心,有家人的陪伴,走在考试这条路上,学校有点像牢房,上课考试像上战场,书桌前的我总在夜深人静时弹性疲乏,上床睡觉,是为了养精蓄锐,明天再一次的走进牢笼,投身战场。大家走的目标大致相同,我只是跟着这波浪前进,没有看到未来是不是美好。日复一日,我在忙什么?我真的存在吗?
当烟火的迷雾散去的一瞬间,我明白了。我要的,不是把自己桎梏在自己一波又一波如潮水般的疑问间,而需要有一个豁达的心,要有满腔的热血。新的一年,我明白我的愿望是什么了,就是把考试当作未来的缩影,用认真的态度去准备、去解决;把两个人的世界当作一首练习曲,练习曲尽管弹错,也会成长;把生活中所有不好的事情以积极、乐观的角度去看待,把“吃苦当吃补”,才不会游荡在自己迷幻的思想当中。新的一年,我要成长,我要面对,我要疯狂,我所要的一切,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永不停歇,直至在一次攀登顶峰,仰天长啸,骄傲的告诉自己——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