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1
花儿在感谢园丁,因为园丁修剪了花园;鸟儿要感谢大树,因为大树让鸟儿有了依靠;而我要感谢老师,因为老师的批评教育让我学会了做人。
老师对学生的爱是无私的,是默默的关注,是我们成长路上的行标。
五年级,我总觉得老师对几个班委干部的态度不一样。我是班长,可老师像不喜欢我似的,只要我出点儿小错,老师就要狠狠的批评我。其他的班干部做了错事,也会批评我没把他们管好。我很委屈,觉得很不公平。
受到委屈的我,打起了小算盘:如果我动员那几个和我关系好的班干部一起辞职,看谁能把这个班管好。就这样,我开始了第一步计划,我通过说老师的种种不好,劝说朋友,让他们和我一起辞职。我连上课都在构思如何写辞职信。上课分心走神的我被老师点名批评两次,可我像走火入魔一样,丝毫不知悔改。
终于,我们三个都写好了辞职信,我鼓起勇气将辞职信交给了老师,头也不敢回的跑了。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像个大坏蛋一样。“是要表达对老师的不满吗?”我问自己。
接连几天,我的心忐忑不安。一天下午,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看得出老师这时候很生气。我以为老师会严厉地批评我,可她抵制住了怒火,平静地说:“辞了就辞了,也许老师平常对你要求太高了,回去好好想想吧……”
出了办公室,我不禁后悔起来:辞职,同学们怎样看我?以后他们还会信任我,和我一起玩吗?我做了一件很荒唐的事!
回家后,我反省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给老师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辜负了你……”没想到,老师很快回复了:“人生没有后悔药,下学期还可以竞选嘛!加油,老师相信你……”
新的学期班干部竞选又开始了,我不想放弃,信心十足,我要重新赢得同学们的信任,老师的支持。我重新夺回了班长的宝座。当老师宣布的那一刻,我没有竞选成功的喜悦,而是格外的平静,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班长。
老师,你的大度让我找到了自信,你的激励一直陪我在成长的路上,让我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