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15
往事随风,青春似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失去着,同时,又获取着。
“啪!”一个耳光如闪电般迅速与我的左脸撞个满怀,顿时,我犹如晴天霹雳,眼神充满恨意地斜视着我的母亲。“看什么看,你看看你这次的试卷,怎么错了这么多,还要我签字,这种卷子说什么我也不会签的……”母亲气得脸都绿了,真有点想告诉我“不见棺材不掉泪”的意思。尽管当时的分数与泰山之顶相差十万八千里,我仍然不以为然,只落下一句“不要你管”便使劲地将门一甩,暗自泄愤。
事情终于淡定了一些时日,我也忘了当时脸上蕴酿开来红扑扑的颜色是怎样的深。没想到,在一次吃饭中,母亲重操旧事,揭开了我本不想提及的苦闷。“从今天开始,必须严格按照我拟订的时间表去做。看看你现在什么样子,自己都不知道着急,真是一点都不听话,你看人家的孩子……”絮絮叨叨,母亲又开始了长长的说教,延伸和扩展的内容像是太白先生笔下的白发。“你到底认真听我说话没?”母亲发问。“嗯,听了”我不耐烦地回了她。“如果你以后……”一系列假设性且恐吓性的语句接踵而至。一次午饭就在这样的独白中告一段落。头脑中留下一个问号“为什么我总是遭到她的批评呢?”
直到有一次,到亲戚家串门的时候,因为我到处丢瓜子壳而又被她教育了一番,由于不听管教,又说起了那次的成绩“……”“为什么她的联想工夫这么强呢?”我郁闷着。“这孩子总是让我们操心……”后面紧接着母亲一大堆道理学说,外加丰富的表情:叹气,摇头。最后目光落在我身上。我真讨厌这样的感觉,于是冲出一条路跑去。走到半路,天有不测风云,眼看雨越下越大,只好找个地方先避下,也不想知道她会不会找我,“唉,不想了,反正她也不关心我”一句窃窃私语。
我回家之后,接到一通紧急电话“,快来医院,你妈她……”“她怎么了?”我抓紧了电话。“她找你的时候,路上太滑,她摔倒了”我惊呆了,挂掉电话,火速赶去医院,在途中,我一直在想,她怎么会这样呢?
到了医院,母亲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对我说“其实妈也不对。但是我也是关心你才这样的,以后我不会勉强你了”泪水润湿了我的眼眶。“妈――!”我深深地叫了一声。此时,我的心融化了……路边,正在抽芽的柳枝随风起舞,仿佛唱着我的心声“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