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9
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是多姿多彩的——
小时候的我们很任性,有时候也会显得很不懂事,总是惹父母生气,让父母为我们担心着急。但现在不同了,我们也开始学会去为别人着想了,这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在成长的路上,爸爸妈妈牵着我们的手,教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在我们受挫折后来安慰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老师牵着我们的手,教会我们知识,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来给我们指明方向;在成长的路上,好朋友牵着我们的手,大家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爸爸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陪伴着我们成长。记得小时候刚学骑自行车,是妈妈教会我的。一开始我骑在自行车上,妈妈在旁边扶着我,自行车又稳又慢的前进。当时我心里踏实极了,因为有妈妈在,我很肯定她是不会让我摔倒的,于是整个人就放松下来了。马上、车前进的速度就越来越快了,突然妈妈松开了我,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觉得心里一慌车也不稳了,于是我摔了下来。我刚想抱怨妈妈,可还没来得及说话,自己就已经有重新坐在了自行车上。这次我一点也没有放松,所以当妈妈松开我的时候我就尽量自己掌握平衡。终于,我没有摔下来,我学会骑车了!妈妈也很高兴。其实如果我自己学的话,还不一定要用多长时间呢,这要多谢妈妈。是她在我成长的路上,一直无怨无悔的陪伴着我,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从我们上学后,就是由老师陪伴着我们成长了。老师不会看着我们任性,会在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老师不会像父母那样简单的就原谅我们,而是教我们学会正确的面对方法。让我们在严厉同时又能学会道理的情况下陪伴我们成长。在父母和老师的陪伴下,自然也少不了好朋友的陪伴。好朋友会在自己需要关心的时候来关心我们,也会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来批评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些好朋友。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许多人都在陪伴着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些人,因为是这些人让自己学会了许多许多,是这些人让我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