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诚信议论文
诚信是无形的力量守信是无形的财富
“诚信”这两个字对于那些贪而无厌的人会对它置之不理,正是这样的原因,讲诚信的人才会受到更多的人刮目相看。对于它十分重视的人,才会喜欢他。你可别不信,我但是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记得有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到遂昌的一位阿姨家玩,妈妈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面,正吹着风,闻着从远处飘来的香味,正当我最高兴的时候,突然自行车的后轮胎随着一声——“哧”的声音,我感觉到了车出毛病了,妈妈只好停下来,把车拉到一个修车的店里。
修车师傅是一个身穿朴素衣服的老人,他修车的动作是那么的灵活,而又那么的仔细,我想他肯定是一个心灵很美而且又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一会儿,车修好了,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就走了,到了一家店里,妈妈说买一点汽水解解渴,正在掏钱的时候发现钱包没了,那可有好几百元钱那?这可怎样办?我们就像热窝上的蚂蚁——团团转。
正在这时,从远处看见一个人跑过来,我仔细一看原先是刚才那个修车的。他手里拿着一个钱包,那不是妈妈的钱包吗?走近了,修车师傅气喘吁吁地说:“朋友———你的钱包—————掉在我那儿了——————。”说着把钱包还给了我妈妈。我妈妈连忙说“谢谢。”修车师傅说:“不用谢”,转身就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心想:他是多么的高尚。
诚实守信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在世上,如果失信,我们会走的很远,但我们却找不回家。这些都是书本上我们学习的诚信之声,然而,我此刻才真正的明白它
“诚信是连接友谊的桥梁。”的确如此,有谊之中,最不可少的就是诚信。
记得有一次,我约了同学小月星期六上午去书店买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星期六盼来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早饭,就飞快地冲出家门口。谁知,这“雷公公”这时奏起了“轰隆隆”的交响乐,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急如焚,“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才好?算了别去了,都下这么大雨了,还去干嘛?小月肯定跟我一样呆在家里吧!”我自我安慰道。可以身过来,我又想:“不行不行,老师说过:‘做人要守信用’,如果小月这时在书店,结果空等一场,生我气了,那怎么办?”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想:一个人要讲信用。于是,我拿着把雨伞,就跑出了家门,在雨的世界里飞驰,恨不得一下子到了书店。
经过十几分钟的奔波,我终于到达了书店门口,走进书店,许多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也顾不了那么多,马上用眼睛搜索小月的位置,我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没找到小月的踪影,“难道——不会吧?小月她怎么能这样?我垂头丧气地走出了书店门口“哎呀!谁那么不长眼睛,可撞疼我了!”我摸着屁股,爬了起来,只听见那人一直“对不起,对不起”的,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小月,我们俩见了面,可没把我笑死,小月也哈哈大笑了起来,原来,是两只落汤鸡撞在了一起!最后,我们也顾不上买书,赶忙回家洗个热水澡去了。
虽然买书没买着,但这次却让我体会到了一种妙不可言的滋味。
友谊往往会在诚信之间失去,也会在诚信中变得更深。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诚信”这两个字好好的去维护我们之间的友谊吧!
诚信,犹如一朵纯白的花,开在漫山遍野,没有一丝污点,迎着阳光,吸吮着雨露。她———象征着纯洁。
诚信是什么呢?诚信应该是一种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的无私给予和付出,她是社会中维系人与人之间亲密无间的精神纽带,她是用任何最昂贵的物质维系所无法比拟和更为牢固的纽带,她既可以纯真于有形的物质世界,让人民能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她的无处不在。
渴望诚信的人民,无不是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修补。滋养那“空洞”的诚信,以道德和守信来维护她的高贵与神圣,纯洁与尊严,使社会和谐发展。用心去拥抱另一颗心,就要学会放弃一切算计和顾虑,彼此真诚地携手起来共同编制美好和谐的社会。
诚实守信很难,因为有那么多的诱惑去引诱你放弃。但是如果你用自己的信心,用发自心底的责任和尊严去守信,我们的生活将会多一片阳光,阳光内心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