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议论文
回想自己步入初中的第一天。我怀着好奇而激动的心情,走进学校。一进到校门,学校的大所吸引着我,它比我的小学学校大多了,比我想象的还要大的多。学校的设施充足,有三栋学生宿舍,三栋教学楼,山东教师宿舍等。此外,还有六个篮球场,两个足球场。
初中果然还小学有着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学校环境不同,老师不同,同学不同,学习科目不同,以及学校制度不同等。这里有很多新鲜事:新的花草树木,新的楼房教室啊,操场花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课本,新教法……整个环境都是新的。
面对新学校,新环境,内心是充满了新鲜和感到很好奇,很欣喜。认识到了新的伙伴我的心里感到很快乐,从心底里产生了对新学校的热爱,它让我产生了对它的好感,希望在这里可以珍惜新起点,努力学习,热爱老师,关爱同学。
面对新环境,新同学,新老师,我告诉自己:思想上,应该珍视友谊;行动上,要主动与同学们接触,多一些和其他同学交流谈心,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乐观、开朗的性格。
邹韬奋说过:“友谊是天地间最可贵的东西,深挚的友谊是人生最大的一种安慰。”所以我们应该在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多多认识好的朋友,交交心,不要错过。
班上的同学组成了一个集体,要想我们的集体团结,我们就要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谁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团结、友爱、上进的班集体中,因为在这样的集体中,我们大家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天天进步!因此,每个人都愿意生活在一个和谐、温馨的集体当中。
和谐的集体,我们就要有共同的目标,把它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之后我们每个人要尽其所能,发挥自己的长处,积极为集体做出奉献。我们每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员,个体的荣誉只是代表着个人,但集体的荣誉是大家所拥有的,如果集体做好了,大家也就更加开心。所以我们要团结互助,好好协调内部的关系。听讲老师,讲以前他们班为创建优秀班集体做出的贡献,他们在学校的体育竞赛中,积极为班集体争光。成功的制止了一场,同学之间即将发生的争斗。默默无闻的为班集体做过好事。这样的青春,回忆起来是让人耐人寻味的,所以老师鼓励我们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在日后回忆起这样一个温馨的集体,满满都是都是暖心的记忆。
上了初中的我们,随着科目的增多,难度的增大,教学的方式不同,因为不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甚至我们会感受到有点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由此我们的学习任务就更加的重了。
现在的我们大多数生活在环境不艰苦的环境当中,父母对我们的宠爱,是我们的自我管理能力较低,对父母的依赖性较强。而且原有的学习方式,不适应初中的很多科目,从此产生烦恼。但是“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谁能更好更好、更早的适应学校老师的教学方式,谁就更拥有学习的主动权。
首先,我们了要认真的预习,之后课中要认真听讲,及时的做好笔记,课后要及时复习。根据记忆遗忘曲线图,如果一个人,他所今天所学的东西不去及时复习,那么到了明天他就只剩下一点点的记忆罢了。由此可见,及时复习所学过的内容,是十分重要的。而且课后的及时复习,也有利于我们提高学习的效率。千万要记住,在做作业之前写要复习一下今天所学的内容,那么你会吸收的更快,只是记得更牢。
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了解自己的学习方式,找到一个更好的学习方法,来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每个人都要了解自己的学习方式,不同的学习方式,可以相互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照抄。只有在不断尝试的努力过程中,才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握学习的新节奏,学习才会有游刃有余,成绩才会提高。
我们不仅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应该要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就像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不要让环境适应你,而是你要适应环境。老师的教学方式是各有特色,我们应该要全面的了解各位老师,并感受他们的独特魅力。结合老师的教学实际,更好地学习。
在学习的过程中的我们是苦乐交织的。学习中有苦更有乐,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获得各种知识、解答各种问题,发现自己的潜能,能够获得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快乐。同时,相对于那些失去学习机会的人来说,我们享有学习的权利和机会,是一件令人感到快乐的事。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们应该要懂得,学习的机会,是来自不易的。享受学习的权利和机会,这是一件令人多么快乐的事。我们应该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会享受学习,面对学习中的苦与乐,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如果学习感到累了,就放松一下。如果学习感到前方迷茫了,觉得有点不知所措,要记得自我激励自己,相信自己是能做到的,是能熬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