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划破夜空的寂寥,宝石折射出月亮的光辉,正青春的我像一只刚刚学飞的小鸟,面对外面的世界既向往又害怕,怀揣着美丽的梦想,常常想展开“翅膀”飞向高空,常常又因为害怕而畏畏缩缩,面对已经“高高在上”的其他鸟儿,既羡慕又自卑,所以只敢仰望蓝天,放弃高飞。而她,一个美丽善良、高洁勇敢的姑娘,告诉了我“俯瞰森林,仰望宇宙”的勇气。
刚融入新班级的我,因为胆怯,错过了许多表现自我的机会。而机会一次又一次的降临在我身旁,我却一一退却。再一次的,机会降临了:当场画画比赛。是的,美术是我的梦想,像一片飘逸的云彩,而我就站在一把由星藤编织成的天梯上,明明一伸手就触摸得到,却始终无力地垂下抬起的手。
我十分喜欢安静的气息,渐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这些春的使者,驱散了料峭的寒风,送来了温暖的气息。被风簇拥着的春天,阳光和煦,万物生机勃勃,春雨滋润,兰馨蕙香。“红杏枝头春意闹”,自然界的精灵们自然也不甘寂寞,将无声的浓郁春意表现得似有声音般轰轰烈烈。三月,这样一个热闹的年轮,万物复苏的月份,演绎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而我,就在这小森林中,拥抱大自然的小清新,在此写生。静静的,静静的森林里,只有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哗哗声,哗哗的小溪,缓缓的演奏着它的乐曲;轻轻地,轻轻地用指尖的语言,描绘这如果美丽的景致。
“咔嚓”一声,打破了树林里的寂静,我向受惊的小鹿般,画笔从指间落下。我急忙捡起,扭头一看,一个女孩拿着相机在对着我拍。“嘿,你好,清新的女孩,不好意思啦,打扰你画画了。可是我忍不住嘛,这个画面太美好了!”她一脸感叹的说,两眼放着金光,直直盯着我看。我顿时有点害羞,出于礼貌,我微笑回答:“没……没事。”她仿佛看见了什么,向我小跑而来:“哇塞,好好看啊!你这水平参加一些比赛是绝对没问题的啊,你肯定拿过奖吧!”“我的画真的行吗?!可是……没有,我……胆小,没什么信心参加比赛,”讲到这,我小脸暗淡无光,“我很恐慌,我担心我的画不被认可。”那个热情的女孩,听到我这话,立马反驳道:“这么好的作品,怎么可能不被认可呢?”她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嘿,自信一点,OK?”我沉默不语。
她见我不说话,拉着我的手,把我的东西带上,就带我走了。我问她:“这是要去哪里?”她只是说:“带你去一个秘密美景圣地。”我一听,起了兴趣,乖乖的任由她拉着我走。许久,她突然停了下来,我触不及防的撞上了她的后背。“哎呦。”揉了揉鼻子,抬眸,就看见了一个湖,湖水清澈而明净,碧波荡漾,时不时还有蜻蜓点水飞过。这一美好的景致,让我立马拿起画板,弄好画架,立马画了起来。她见我如此,高兴的说道:“怎么样,好看吧。那么现在,你先听我说好吗?”我点了点头,不舍地放下画笔,看向她那干净的小脸。
她说:“我喜欢拍摄,在之前,我的作品是不被欣赏的,当我兴高采烈的拿着我拍摄的作品给老师看时,老师皱眉不语,她这一表情,答案已经不言而明了。我很灰心,我来到这小森林里,拿着相机走着,我看见的道路好迷茫,可是我还是一直无助地往前走。当我不经意走到这看见这片湖时,我和你一样,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机拍摄起来。我拍出来的照片十分美丽,可是我只是着重的拍摄那些我自认为美好的景致,反而忽视了那些简单美的画面,因此我的作品太过华美,而脱离主题中心,使得作品一点感情都没有,一切东西都是死的。”她看了一眼我,又继续说着:“我甚至为了达到我心中的美感,而去挪移了一些景物。而我后来渐渐明白,拍摄追求的不是成功与奖项,追求的是自然、富有感情力度的画面。”她走向前一步,翻看了我之前画的画作:“画的十分不错,可是缺了点什么。”我急忙问道:“缺了什么?快告诉我!”她微微笑道:“缺了自信心,使得整幅画缺少感情因素。”我又陷入了沉默,只是盯着那些画。“嘿,自信点呐,美丽的女孩,你看啊,你还是有实力的啊,拿出点自信心出来!”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仿佛带着点什么,使我鬼使神差的想去听她的话,我用力点了点头:“嗯!”
我又拿起画笔,对自己灿烂一笑,然后就专心致志的画起来。过了许久,我画完之后,想跟那女孩说声谢谢,可是却不知踪影,只见脚边放着很多张相片,全是我画画的过程:自信一笑的我、专心致志的我、望着湖面的我……全是我!我想去寻找她,可是在森林找了许久,却不见她倩影。
我跑向那片湖,到后,我停下脚步,轻闭双目了一会儿,又睁开眼,架起画板又画了起来。我满带笑容的画完之后,在画的后面,又写了一篇文章,放在了这片小湖的草丛,然后我便与这片小湖依依惜别,还有那个美丽的女孩,再见!美丽的女孩,谢谢你!
我迈着缓慢的步伐,带着笑容,离开了这。当我在比赛中,作品被评为:最富有情感与意境美的称号时,我又一次来到了这片小湖,那张画已经不见了。我坐在小湖旁,又静静地画了起来。却不知道,有相机在我身后,记录下这一幕又一幕,她的身旁还有一张画:两个女孩在一起笑,在这美好的景致中,面带微笑的望着对方,手握在一起……微风吹过地面,翻起了那张画,醒目的标题映入眼帘:致美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