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小学作文
梦想是什么?
她是一个美丽的童话,一个深刻的童话。
在丑小鸭眼里,梦想就是变成一只白天鹅,是美好的憧憬;在灰姑娘眼里,梦想就是那双闪耀的舞鞋,是坚强的信念;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就是香喷喷的烤鹅,是幸福的希望、、、、、、
如果说信念是萌发的嫩芽,那么梦想就是一缕阳光,给予它们希望和不断奋发的精神。梦想是我们“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飞向更广阔的天空,自由驰骋。她是生命的最高价值,是人性的最高荣誉,她讽刺了平庸,赞颂了杰出,也指引我们步步向前,走向伟大。
我们都知道,梦想是粒种子,只有辛勤的汗水才能将它灌溉成绚丽的成功的花。我们只有咬紧牙关,一步一步地走,劈荆斩棘。成功的道路不乏泥泞,我们跌倒过,几次想放弃,但往前看,在路的尽头,有最美好的人和物,透出希望的曙光。青春不会回头,梦想不会回头。只要心还在,梦就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在千千万万个炎黄子孙的梦里回响。当我们从那段饱受欺侮的华夏历史旁擦肩而过;当我们看着那鲜红如血的五星红旗在曙光中冉冉升起;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骨肉中有一份无法磨灭的民族魂!我们的梦随着体内血液的沸腾而燃烧起来,像熊熊烈火,怎么也无法熄灭。是的,我们有强国之梦,我们有中国梦!何谓“中国梦”?她是一个追求目标,是我们中国人民共同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依旧知道,这条路同样满是泥泞,但我们会带着那份倔强,带着那团烈火,带着那份骨子里的骄傲,想着梦的光点,永永远远走下去!
让我们心存中国梦,打开心中最美的翅膀,飞向最美的地方。让我们飞向京杭大运河,目睹这荣誉的飘带,带着对祖先的敬仰,在河面飞扬。祖先用汗水和心血开垦运河,为人民带来便利,难道只是为了一句称赞?他们是为了他们永不衰朽的中国梦!让我们飞向北京万里长城,惊叹着建筑的奇迹,它向远方延伸,一路带着祖国的荣光,到达长城的天界——“未来”,这是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地方,凝聚着人们美好的憧憬。
我们肩负着先人的嘱托,背负着后人的期望。我们不仅要认真汲取,更多的是创新。如果不是一代代华夏子孙的创新,我们何以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要创造自己的品牌,我们要努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一个民族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如果套着“洋马夹”,如何能在世界上立足。
我们的梦需要勇气。只有敢去做,才有可能成功。当“神五”发射成功,龙腾宇宙时,将中国航天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当第一艘航母建造成功时,中国几代海军人的梦想终于实现。这是我们的自豪,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前人卓越的贡献上,只有付诸勇气和汗水才能实现梦想。我们要行动,行动需要勇气,勇气需要信念。所以,让我们勇敢地去做吧!
走向繁荣不仅需要我们的创新和勇气,也需我们每个人的奉献。我们为他人,为国家做出贡献,不仅对国家有益,也能收获快乐。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会尽力的!
中国梦,我的梦!她在人性前耀耀生辉!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莫欺少年穷;几百年屈辱,几千年辉煌,莫忘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