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不堪回首的往事,深深刺伤了我那颗幼小的心。 曾记得,我小时候是幸福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十二分疼爱我的爸爸、妈妈,那时的爸爸妈妈相敬如宾,相处得是那样和谐、幸福。 可是,不久爸爸妈妈开始争吵了。先是为一点小事,而后是互不理睬,和谐的乐章开始出现了不谐的音符,而且越来越多,形成大片大片的阴影,笼罩了着整个家庭。
爸爸妈妈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他们对我的疼爱也越来越少。终于,我们的家庭破裂了,以前的美好就像泡影一样消失了,我好像一下子掉进了痛苦的深渊。 妈妈丢下我和一个叔叔重新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庭。而我就跟着爸爸生活,或许是因为和妈妈不幸的婚姻给爸爸的打击太大了,深深地刺伤了他男子汉的自尊,他每天都用疯狂的工作来麻痹自己,只好把我托付在他一个朋友家,甚至忘了我这个女 儿的存在。 就在这时候,姐姐走进了我的生活,她虽不是我的亲姐姐,可是她却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她在生活当中什么都满足我、顺着我;好吃的、好穿的都先让着我。在学习中她同样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提起她对我的好,我不知道用该什么言语来表达。
虽然他事事顺着我、关心着我,可是,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当中她也有很严厉的一面。
曾记得有一次,我早晨没有读书,却要求姐姐在我的家校册上签“已读书”,此时的她却很严厉地对我说:“今天早晨你没有读书,我是不会签字的,现在时间还早,你可以补读半小时,到时再来找我签字。”我是一个脾气倔强、有点偏执的人,那天早晨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可能是想挑战一下姐姐的耐心吧!),不但没有按照她的要求去读书反而一屁股坐在地上拖时间,我心想:“我今天就和你斗到底,反正等下就要上课了,如果你不给我签字我就不去上课,看你怎么办?到时还不是要帮我签“已读书”,我才不信你会不让我去学校,到时耽误了学业你承担得起吗?”我心中窃喜,认为我的聪明办法肯定能把姐姐给制住,就索性看着外面的阿公阿婆打太极,一面用胜利的心态等着姐姐给我在家校册上签字。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突然,姐姐对我说:“你的家校册给我,我要在上面写你今天没有读书,让老师知道你这个班干部在家里是什么样子的。”我被姐姐的这番话吓懵了,大声地说:“我今天不去上课了,反正早上没读书,到了学校老师也会批评我,不去学校也会批评,反正都是批评干脆就不去。”姐姐听了我说的话气得她从沙发上跳起来对我说:“今天我就去你学校,把你在家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老师和同学。
同时,要求老师撤了你这个班干部,因为你这个班干部名不符实。”我这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知道我的“聪明办法”对姐姐是无用的,我立马背起书包向她哀求道:“姐姐,我不敢了,你给我一个机会,不要去学校了,我一定改,我明天一定早起读书,并且把今天没有读的补上。”此时的姐姐一定是很生气了,她完全没有理会我的哀求,拖着我就向学校走去。 一路上我一直祈祷老师现在还没有去学校,一边也在诅咒姐姐最好能摔一跤或者突发一些事情不能去学校,这样我就能避过这场“劫难”了。世上的也许、如果、巧合却只能发生在电视、电影当中,老师既没有不在学校,姐姐也没有摔跤,我在老师办公室里听着姐姐对老师诉说着我的“罪状”,当时的我是痛恨她的,认为她把我在老师心目当中的形象毁了,让我以后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提不起头来。可是,当我听了老师的一番教诲及分析后才恍然大悟,这时的我才明白姐姐是何等的用心良苦呀!
姐姐和我无亲无故,可她对我的学业如此关心,我怎么能怪她呢?如果她不是关心我的学业,有必要这样生气吗?如果她不是希望我能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有必要这么严厉地对我吗?她的所作所为只是尽了一个“家长”应该尽的责任,我又企能“恩将仇报”诅咒他摔跤呢?
这时,我真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老师告诉我:“其实姐姐并没有要求什么,也不需要你的什么报答,她只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懂事、听话、乖巧、诚实的孩子,老师希望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多换位思考,在学习上每次都能取得好成绩,在生活上能学会自立,唯有这样这才是对姐姐无条件为你付出的极大认定呀。”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姐姐对我的那一份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爱呀。在姐姐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感到幸福又温暖,虽然命运给了我很大的磨难,却同样也给了我很多慰藉,生活是这么美好,阳光也一样是那么灿烂,在这美好的世界里,我要大声地说:“姐姐,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一定能成为你心目中的那个懂事、听话、乖巧、诚实的孩子。姐姐,感谢你指引我走向了一条光明的人生之路,我相信今后我的人生会因有你的陪伴而变得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