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东西,总是消失得最快……
——题记
题⒈
她,一个叫许蕾淇的15岁初二女生,不知道怎么的进入了整个苏影星国最好最好的贵族学校——始夏中学。
她,一个长相一般,个子很爱,脸不算白,人不算美的女生,却成为了始夏中学初二部的级花。天知道她为什么可以有这样的荣誉。因为这个她并不在乎甚至非常不想要的级花位置,她受尽了折磨。几乎很多女生都会想要整她,都会想要狠狠地耍天。
破天荒的,有一天,一个女生都没有欺负她。她很疑惑地问了问算是她最要好的朋友的晨翊翊为什么别人今天都不欺负她。
破天荒的,翊翊白了蕾淇一眼,有点变态地说:“级花呀,有所有女生都喜欢的级草觐在然保护着,还有谁敢欺负呀!”
蕾淇看了看翊翊,明白了事情的原因。蕾淇看着翊翊正眼都不看自己一眼,想了想觐在然,伤心地跑了出去。她爬在窗户上,以为没有人会去搭理她,可是没想到——
“你怎么了呀?”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的声音传如了蕾淇耳里,蕾淇望了望身后,明显地一惊——这是初二(1)班的班花童莜溪。她是一个公认的美女,可是很奇怪的说,在竞选级花的时候,蕾淇居然会眼前这个像SD娃娃一样的女生童莜溪多一票。
题⒉
“你叫许蕾淇,是么?”娃娃公主童莜溪问蕾淇。
蕾淇有点怕怕的。因为她只差她一票,何况她是公认的美女,一般人都会帮她,她要是想打自己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是蕾淇一直是一个很诚实的女孩,她点了点头,等待着暴风雨的降临。
可是没人知道,莜溪居然开心地对着蕾淇笑着说:“很高兴认识你呢,能成为好朋友吗?是最好最好的那种朋友哦!”
蕾淇惊住了,她想到了自己小时候有一个不知名的女生也对蕾淇说过这么一句话——很高兴认识你呢,能成为好朋友吗?是最好最好的那种朋友哦!
-----
1996年3月6日,大雪纷飞,蕾淇一个人站在影月街上享受着大雪,流着眼泪。因为那一天,她和父亲吵架了。父亲听到蕾淇数学54分的消息,生气地用皮鞭打蕾淇,蕾淇哭着大声倔强说:“你就不是仗着是我爸爸才可以打我的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我不要你这个爸爸!”
“你说什么!那有种你就走!离开这个家!永远不要回来!”父亲瞪着蕾淇。蕾淇依然倔强着:“不要就不要,谁怕谁啊!”
只听到——“砰”,一声,蕾淇摔门而去。
蕾淇蹲在地上,写了四个大大的字:我要妈妈!是的,蕾淇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女生,她妈妈在生她的时候就死了,所以,蕾淇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忌日。每次蕾淇的生日,父亲总是带她来母亲的坟墓前,年年如此,从没有一次,蕾淇是开心过生日的。
今天是蕾淇六岁的生日,只可惜,她甚至连妈妈的坟也看不见了。蹲着蹲着,没了知觉,靠在秋千旁,睡着了。
一直到有一个可爱的粉娃娃推醒了蕾淇,说要和她做朋友,蕾淇才开心起来的。她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可是,像沙漏的爱里米砂说的:“幸福的东西,总是消失得最快。”蕾淇和女孩的幸福也不久……那一天,蕾淇在家里,爸爸出去了,她家却不知道为什么而开始倒塌、爆炸。蕾淇的头部因为一个木棍而砸伤流血过多,失去了记忆。但蕾淇知道,女孩来看过她,可是,自己没有醒,直到女孩离开的那一刻,她才醒过来。当她看到一张漂亮的字条上,漂亮的字写着:蕾淇,我们两,永远是朋友。如今我要去美国了,可能很久以后才会回来。你要等我啊!你最好的朋友{留}
蕾淇到最后甚至连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
想到这里,蕾淇笑了,对莜溪说:“我们一定会是最好最好的朋友!”蕾淇想,纵然不能和那时候的女孩相见,至少她现在可以有一个知己了,不是很好么?
“蕾淇,你是几班的呀?”
“我是7班的。”
“噢,7班可也是好班呢!”
“是呀是呀,可是莜溪的班级可是特级尖子班噢!”
“哪有那么夸张噢!”
……
她们聊得很开心,可是蕾淇觉得很奇怪,总觉得这个女孩她见过…可是当她用脑去想的时候,头开始痛了起来……她知道,那是因为失忆症引起的,可是她忍住了……她发现,莜溪看她总有一种很怜爱的感觉,可是为什么呢?她们不是只见过一面么?
题⒊
所有的女生都发现了蕾淇和莜溪的密切关系。每次莜溪喝水都会帮蕾淇倒水;每次蕾淇被人欺负,莜溪总是帮蕾淇打她们,结果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上次,一个女生正在扯拉蕾淇的头发,莜溪上前去,一把拉开女生,护着蕾淇,所有女生都骂她神经,可是她却说了一句:“我要保护蕾淇!”
女生全体都惊呆了!
那次,蕾淇一边哭一边为莜溪用红药水擦着伤口。那一道道伤痕,伤到了莜溪,更伤到了蕾淇。
题⒋
让人惊讶地说,蕾淇居然发现莜溪喜欢上了一个初三的级草——金然夕!多么让人惊讶,莜溪居然早恋,况且现在才15岁呐!
让很多人惊讶地说,校草优呤追莜溪她不要,居然要一个不怎么样的初三男生。为了爱情,莜溪伤透了心,因为优呤告诉莜溪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放弃吧!”
天知道,莜溪为了他付出了多少,为了他,莜溪可以每天只吃一个苹果减肥,她可以每天绕操场跑5圈。哎,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天知道,优呤居然会拒绝这么一个漂亮的女生!
谁会知道,在优呤拒绝莜溪的那一天,莜溪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有眼癌,马上就要失明了。莜溪哭泣着要蕾淇帮她把优呤找来,想看他最后一眼,可是当优呤和蕾淇赶来时,莜溪已经不见了。很多人说她哭着跑出去了,也不知道什么事。
当蕾淇跑到校门外的时候,外面围着很多人,蕾淇有很不好的预感,当她看清了中间在血泊里躺着的人是莜溪时,她大声叫道:“莜溪!”没过多久,救护车来了……
题⒌
2004年3月6日凌晨1点,手术最终宣告失败,莜溪死了,蕾淇开始没日没夜地哭泣。因为她终于知道了一件八年来自己一直想要知道的事情,终于她知道了——莜溪就是当初自己六岁时候最好的朋友,可是当她要好好珍惜的时候,却已经说什么也来不及了。
2004年,3月6日上午5点,蕾淇无精打采到摇晃着来到大海边,大声哭泣着喊着:莜溪!莜溪!回音很大,声音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蕾淇笑了,她疯了……她闭上自己的眼睛,止住呼吸,跳到了海里去,从此再也没有上来过。可是以后的每一年,海上总是会有许多不灭的泡泡,似乎是在纪念着什么……
2004年3月6日蕾淇的生日,也是母亲、蕾淇、莜溪的忌日……是的,这些日子,像烟花一样,很美很美,只是消失得太快了。
和你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很幸福……只是消失得太早了……
——蕾淇
我们一直很要好,只是上帝不给我们相认的机会。幸福,像烟花一样,美,只是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