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韩国之行来说,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买东西。早在去韩国之前,就知道韩国的化妆品,日本的药品,是吸引中国人前去旅行的一大亮点。
去年的日本之行,本来也没做什么攻略,也没打算去买什么东西,但到了日本看到同行国人的疯狂购物欲望,我也跟着买了一些。说句实话,现在家里还有一些没用上的东西放着呢。
所以这次到韩国之前,苗爸就先给我打了预防针:少买东西昂,去玩去吃去长见识就行了。去年日本买回来的,前年泰国买回来的,再早之前贵州买回来的东西,家里都还存着呢。本着节约的原则,打定主意这次坚决不买什么用不着的东西了。同志们注意了,是苗妈我决定不买‘用不着’的东西,至于能用得上的东西,比如说是化妆品,苗妈我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手软的。游走韩国之逛逛逛
在韩国,主要是在首尔呆着,没去济州岛。一是因为自由行,行程本来没安排,自己去的话又是飞机又是住宿又是景点的,想想苗妈我的头一个就有两个大了。二是我看孩子们的架式,三天的首尔行还不够孩子们逛的呢。三是首尔真心不大,不抗我们逛的。
我们一行人行程,呆在首尔的三天差不多全部用来逛街了。什么明洞,什么东大门服装市场,什么北村韩屋村,统统去了一遍,有的地方甚至三遍游走韩国之逛逛逛。孩子们看韩剧看多了,去的地方净是些在我看来可去可不去。但没办法,主要就是陪孩子玩的,那就由孩子们做主好了。明洞去了两回,第一会儿逛了街,大眼苗看好了一个帽子和包,BO品牌的。我一看价格,感觉没太有必要。就不想给大眼苗买。大眼苗还抗上了,磨叽着不走,要么买那个小包,要么就买那个帽子。真心话,小句特不实用,也就回去玩逛个街能背,其他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压箱底的命运。
今后几年,苗妈我能预见到,大眼苗旅行与逛街的还是买帽子吧。同行的说大眼苗戴上帽子好看。那就买吧!第二次去大眼苗看好了一个裙子,我没给大眼苗买。因为苗妈我知道,大眼苗穿裙子的机率太小,几乎没有。在韩国,小姑娘穿得都花枝招展的,大眼苗头脑一热,也跟着穿裙子,但到了国内,我也能预见到,这件价格不匪的裙子,肯定是沉睡入冷宫之中。
东大门的服装市场,去了三趟,幸亏离着住的地方近,步行十几分钟就到。第一趟,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几个小姑娘各有斩获。大眼苗买了一件T恤一件背带裙,还买好了一条学生裙,大眼苗一犹豫就没买。好吧,就这没买,为往下的几趟打下了基础。
第二天吃过晚饭,大眼苗又想起了那条裙子,来到了东大门市场,结果那个裙子试穿的时候因为没有专门试衣的地方,大眼苗匆忙一试感觉有些瘦就放弃了。到了旁边的商场,大眼苗看好了一个品牌的裙子与T恤。脚一跺心一横,穿着好看又喜欢就买了。大眼苗又看好了一双鞋子,结果没她看好的黑色,只有白色,就没买。
第三天大眼苗又活动上心眼了,非要去把那双白鞋拿下。正好其他朋友也想去,就一起去买了。这个商场真应该感谢我,不但大眼苗买了,其他两家一家也买了一双。
除了给大眼苗买的衣服,还给大眼苗买了一些少女化妆品,包括眼影与口红。苗妈我认为,在韩国那个环境之下,买这些东西太正常了,你没见韩国那些小姑娘,没有不化妆,但看着确实养眼啊。满街的美女,全是皮肤白白的,真是漂亮。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苗妈我一直不会化妆,以前没觉得,但到了现在这个公司,平日要求化淡妆,真是难死我了。幸好苗妈我不属于一线员工,要不然我铁定干不了两天就得卷铺干卷走人。所以,我认为大眼苗想学化妆是好事,一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二是会化妆也算是今后女性的必会课吧。只要不耽误学习,沉溺其中就好。
看了给大眼苗买的一大堆衣服,苗妈我是想也别想了,就我这伟岸的身躯,只能望衣兴叹了。但对于化妆品来说,我也不会吝啬的。先来一套后的化妆套盒,对于里面没有齐全的,来补全了。BB霜,来一个,赫拉气垫,来一个,洗发水来一个,保湿霜来一个,少女基础护肤品来一套(大眼苗的)。划拉了划拉,也是整整一大包。幸好除了给大眼苗买的采妆系列,其他的都是在乐天网城里买的。在国内的时候就选好了,放在了购物车里,到了韩国临走前一天,下单上传了自己的回国信息。不但省了很多的力气,而且还有很多优惠,价格也比店里便宜,更加重要的是还有赠品呢。
在韩国那个环境当中并不觉得,大眼苗的裙子,在韩国也是美得买了之后天天穿,化妆品我也没感觉买多了。等到回国之后,我看着那一大袋子的化妆品,送给朋友一些,然后都让我悄无声的放到柜子里去了,别让苗爸看到,又要嫌我乱花钱了。而大眼苗的裙子,回国之后,到冷宫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