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怎么这么幸运呢!
早上,来到学校,人人都说我今天死定了。因为我今天要音乐考试了,我心里很紧张!上课前,我腿都软了,,我想我死定了。突然,发生了一件事,语文老师来了说:“我和音乐老师调课。”我心里兴高采烈地可高兴了!下课后,同学们说:“乐贤今天你怎么这么幸运啊!不用考试啦!”我自己也是这样想的!我很开心!一节课过去了,一天快过去了。下午到了,妈妈来到校门口接我了,我来到校门口找妈妈,找到妈妈时,妈妈说:“我买了你最喜欢的鱼!”我心里想今天不用考试还有美味的鱼吃太开心了!妈妈在炒菜,我在做作业,有一题我不会做,我想叫妈妈的,可是妈妈很忙没有理我。我乱做了一个上去,吃饭了,妈妈做得很好吃,我吃得津津有味,非常好吃!一家人品尝了都赞妈妈做得好吃呢!今天我真幸运!
第二天,放假了妈妈和我去吃自助餐,我吃了炸鸡腿、青菜、炸鱼块,非常好吃!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还想吃多点,点了很多好吃的!我慢慢地品尝着!我太幸运了!并不是因为寒冷所以陌生,而是因为陌生所以寒冷。每当我从温暖的岭南来到这里,我的心便如空中小雪一样安祥宁静。火炉里灰白余尽遥遥相守着火光,幻化出……一条条绿草蔓盖的阡陌,我走在上面,看着山林抖落白色的羽毛,田间小兽诡谲的踪迹……。我的心从未像这一刻一般澄澈,没有唏嘘、没有嘈杂、没有甜噪的喇叭声,只有清脆的鸟鸣。惟有空气冷得彻骨,它让我想起家。毕竟,我不喜欢这残忍的寒意。我的记忆习惯喧嚣。
抛下亲戚,抛下小溪,抛下满天的寒星。我想家,因为我想电脑,我渴望上网,我渴望温暖……这一切我无法挣脱。
梦境消失了。我回到了熟悉而温暖的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日子飞快滑过指尖,我毫不知觉,只是重复着苍白的玩耍,电脑、手机、电视,我有些腻烦,但我无事可做,沉睡的灵魂啃噬着时光,眼神似乎已空洞凋零了。
走出门,我不敢直视热烈的阳光。看到家家紧闭的门窗,让我想起曾几何时我看过的人们敞开大门在欢笑招呼;见到路人冷漠的神色,使我想起那一次我摔倒了陌生人将我笑着扶起;温暖的空气让我气闷,它变得混沌,让我难以辩认。啊!这还是我爱的家么?想起我曾闻过的那清凉、纯净的空气,心陡然凝重起来,顿觉城市一下子那么陌生。
那是我的家乡——梦中的,曾经的。它囊括一切美好。
对于“家乡”,我有太多的回忆。尤其是最近,母亲常带我去散步。
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母亲牵着我的手,漫步古老的街道。走着走着,却发现斑驳的古墙边,立起了一座座亮白的新房。我很高兴地说,妈妈,这里就要变繁华了。妈妈似乎没有听见我的话,她继续走着,忽然,她指着前方一栋房子,看,那儿,那棵树儿!我目光顺民着望去,我有些惊讶,但见一株突兀的树苗,伫立在一座荒废的房顶上,寒风中颤抖着,却玩强无比,根用力地插在干屋土中,仿佛不愿随风而动,不舍这古老房屋一般。妈妈说,不久,这棵树一定会被砍掉,房子会变成别墅。她的目光变得深邃。风中,我们沉默着。
先前,我交不懂她的意思,后来,我才知道她想说的只是:物是人非。这还是我的家乡么?记忆深处那美丽的家乡,那熟悉亲切的冷意,净化我的神经;如今的城市,如今的家乡,如此陌生遥远……不是因为寒冷而陌生,而是因为陌生所以寒冷。
今天,我又来到家乡,寻找那消失的梦境。妈妈说山林深处,一定还有往昔的痕迹。
于是,我们走向屋后的深山。踏着灰黄的土地,大山伤痕累累。那山、那片森林,都被火烧过了,为了植有价值的树,土地用买卖。我们很失望。回去的路上,妈妈讲着她儿时的趣事,我向往着,那比我的梦境美一千倍。我所向往的家乡呵,你为何在我能够感受你的季节,就匆匆走了?我悲恸欲绝,小时候,我没把它留住——但谁又留得住?
几天后天下起了小雪,我想,斗转星移,惟此永恒。
夜晚,满天数不清的星星,我想,喧嚣注定降临,你们也许再也看不到了。
家乡的空气还是比城市的要好,鼻息舒畅,冷空气使我大脑清醒。我怀念这种感觉。
天空不再下雪。我们该走了。我发现我如此迫切地想走,这几天,我除了玩手机什么也没干,也没再同意妈妈出去散步。
走出外婆家门时,我惊奇地发现,若干座房屋后的那棵屋顶上的小树,不知何时已不见了。不知是自己倒了还是被吹倒了。寒风蚀骨般阵阵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