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勇士,将更奋然而前行。这是大文豪鲁迅所说的,而事实,也是这样,他用一生的时间与心血证明实践,因为他的执着,因为他的高尚品格,使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把这句话牢记心间,时时提醒自己奋斗与拼搏!
[热]成长的故事
奋斗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有些失落与坎坷,彩虹总在风雨后,不是吗?许多人说,命运是残酷的,把成功与失败设在一线之差;但我却认为它是公平的,付出多少,就能收获多少。消极的悲观者总喜欢不劳而获,但我认为,这样失去了事物本生的意义,所以,如果给我选择,我宁愿行驶于波涛汹涌的海中祝自己不要一帆风顺。如此的思想与性格,造就了乐观的我,应该说我是幸运的。正因如此,奋斗对我有不同的意义!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也有一些人说:“我也奋斗过,为什么没有得到成功呢?”这些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要奋斗,就会有失败,失败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就像“发明大王”爱迪生一样,他为了发明电灯,失败了多少次啊!可他并没有放弃,“跌倒了就要爬起来”这是每个人失败时,都要说的自豪感。最后,他发明了电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许多奋斗者就在最后一刻失败了。他们没有赢得掌声与鲜花。但从我看来,他们是应该得到掌声与鲜花的,因为他们奋斗过。
我自身就是一个例子。小学时的我,贪玩调皮,也许在老师的眼中,我已无药可救,你们猜的没错,我就是老师口时常提及的差生,每天的生活混混碌碌,连我自己,也放弃了随着年龄的疯长,思想的进化,我渐渐有了求知意识。每每看见老师对好学生那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那能融化冰霜的微笑时,我便暗下决心,也许那时的我有一些自私,那是竟想让那笑容只属于我。于是,我开始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吮吸书中的精华,不亦乐乎!时间的推移,我已经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入迷的我这时没有任何杂念,只为自己,奋斗拼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沉迷了。就这样,我的知识日益增加,学习也突飞猛进。奋斗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进。这是我时常勉励自己的话。我来过,我无悔,我快乐。不要将遗憾留下,抓紧时间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