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读过书,但基本上都是走马观花,很快就读完了,根本没有领悟到书里的真正意思和阐述的道理,甚至连基本的内容都没有读懂。我原来也是这样,对书没有太多的好感,一有空闲的时间就想着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或者出去和小朋友玩,跟本没有想过把这些空闲时间利用起来去看书。
只到有一次,爸爸从网上给我购买了一本《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读完后我才逐渐喜欢上读书,而且一发而不可收拾,现在我和书成了最亲密的朋友,一旦没有书看,我的心里就觉得特别别纽。
从安徒生笔下的一千零一个故事中我学到了人生中的很多哲理,从《西游记》唐僧取经的故事中,我学到了什么叫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优良品格。通过读书,不但大大丰富了我的思维和想像能力,而且也使得我的写作水平有了质的提高。现在的我已经把读书变成了一种习惯,这样日积月累,我就和书结下深厚的友谊,书几乎成了我最好的伙伴和“亲密战友”。每当我受到委屈的时候,我就通过看书来发泄,只要读过书后,我就像是得到了安慰似的,心情会轻松许多。前几天妈妈把我以前读过的书都整理到了一个箱子里,准备卖掉,可是我怎么也舍不得,尽管那些书都不厌其烦地看过好几遍了,但一想到那些书要离开我,我的心里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最后妈妈还是给我又摆上了书架。
“五一”放假的时候,妈妈带我逛了一趟新华书店,我又“贪婪”地购买一大堆的书,其中有一本尤其使我影响深刻,那就是《儿童故事会》,里面总共记录了82个故事,其中“三只小猪”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人做事,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地做,千万不能马虎,不然最终就不会得到理想的结果”。记得有一次在写作的时候超常发挥写了一篇非凡的,爸爸说我是抄的并严厉的训斥了我爸爸训斥了我,我一点也不伤心,反而很高兴,因为我写的大大超出了爸爸的想象,这些功劳都归功于我的“亲密战友”我下决心一定要每次都写出这样的来。我相信在下次的时侯写出的时侯一定会得到好评。在星期四下午的时侯我写了一篇叫作《令人感动的事》我认真思考,细心琢磨,反复修改,在文中埋下浮笔,并在最后加了画龙点睛之笔。使它成为了优秀、完美的文章,得到了爸爸的鼓励。虽然我的可以得的称赞,但在我的心中是远远不够的。
在最后这充满快乐的时刻,我希望每个人都热爱书籍,这样21世纪的青年都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