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5
时间是一把戳穿虚伪的刀,它验证了谎言的残酷,揭穿了现实,淡化了承诺。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谁没有故事,谁的人生不会有挫折,谁的背后没有伤痕,从小,我与“温室花朵”有百般相似,当然也不会像小草那般坚韧,但是因为成长,我逐渐成为了“荒野中的蒲公英。”但是蒲公英,看似自在,却身不由己。但是我不再是从前那个幼稚无比的“笑话。”而现在,我学会了成长,我明白了泪水不能随意掉落,轻意让别人残踏,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会有来日方长,只有人走茶凉。
孩提时光,总是令人多么怀念。那时我拥有着亲人无比的爱护和关爱,我有的是快乐!没有似毫的烦恼,因为呵护,我的心灵是多么的单纯,不懂世间“丑陋”人心。我的世界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也许是因为自私,也许是因为生怕别人夺走,但谁又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呢?我学不来的只有慷慨和无私,因为年幼无知,因为难以理解,因为懵懂……
年少,我早已被诗书所占。虽然我做不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无法成为“知识渊博”的人。但是我也为此作出了许多牺牲,也只有书的境界的彼方,才会让我放下一切,静下心来。谁说少年不识愁?现在,我不也很愁吗?小时候枕头上都是口水,长大后枕头上都是泪水;小时候微笑是一种心情,长大后微笑是一种表情。正如伤心的时候,父母不可能会帮你解忧,就连知心朋友有时也无能为力,所以在白天的时候不能肆无忌惮地放声大哭,却总是在深夜里抱枕哭泣,留下了一枕的凄凉,可是因为成长,让我明白了“无论你昨晚经历了什么样的泣不成声,早上醒来这个城市依旧车水马龙。”有时,我也想一笑而过,忘掉所有的心酸和不快乐。但是谁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做,才不会被生活所伤。
从年少无知到身不由己,难道成长只有这些吗?当然不是,成长是一个值得人用时间琢磨的东西,尤其是它的过程。它的苦,它的乐,哪一个不是值得人去体验,去感受的呢?
虽然每个人的成长都截然不同,有的一生都值得回忆,有的乐在其中,有的却不堪回想,“成长”这两个字足以让我们慢慢领悟了!所以,何不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