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3
最近聊天时,朋友问我:“你理想中的成长是怎样的?”我当时愣住了,没回答出来。后来想了半天,得出了一个结论———像树一样成长,像树一样按着自己的内心成长。
当一颗树的种子埋入泥土里时,它就开始成长。无论它长得或快或慢,都没有人会去告诉它:“你得快快地长大。”种子的成长是完全按着自己的步伐长大的。
我想像树一样成长,按着自己心灵的足迹去长大。我想去田野里散步,我想去草地上放风筝,我想看着蓝天放飞我无边无际的想象。不想家长反复叮嘱: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再去疯玩;不想老师总是告诫:你要珍惜时间,不要浪费光阴。可是,我亲爱的父母和老师,我会努力学习,但我不想只在课本中遨游,我有自己的想法。你们要知道,树的种子没有大树的叮咛,它也知道要努力长大,破土而出。
当一棵树苗开始成长时,没有人知道它会长成什么样,也没有人告诉它它必须长成什么样。小树苗是完全按着自己的心思去成长的。
我想像树一样成长,踏着自己的梦想去长大。我想用自己的笔去创造精彩的未来,我想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多彩的明天,我想用自己的心灵打造不一样的未来。不想家长在耳边阻止:放弃吧,按我们的计划成长,你才会有光明的将来;不想老师在眼前劝告:放弃吧,听老师一声劝,时下上学才是最重要的。可是,我亲爱的父母和老师
我会努力学习,但我不想只在你们设计好的道路上成长,我有自己的梦想。你们要知道,小树苗成长时没有大树告诉它该怎么做,它也知道要茁壮成长,努力成材。
当一棵大树将成材时,没有人知道它将有什么用途,也没有人告诉它它必须有什么用途。大树是完全按着自己的想法去成材的。
我想象一棵树一样成长,循着内心最渴望的方式去成才。我想去当厨师,为人们做出美味佳肴;我想去做建筑工人,为我们的城市添砖加瓦;我想去当小丑,给人们送去快乐。不想家长总是念叨:你要成为鼎鼎有名的人物,让祖国为你而骄傲;不想老师时刻训导:你要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可是,我亲爱的父母和老师,我会努力学习,但我不想只成为你们口中的大人物,小人物也有自己的精彩,他们也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你们要知道,没有一棵树是没有用途的,我们每个孩子都像大树一样有着自己的价值。
我想像树一样成长,按着自己的想法,坚定快乐地成长。我更想让每个孩子都像树一样成长,没有压力,轻松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