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2
大家好!我叫赵芳菲,毕业于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六年级三班。很荣幸与20xx届A4班的大家相识在这个青春妙龄。想到未来的三年时光,我非常期盼。
书是我的最爱,等待时,它让我不再焦急。悲伤时,它让我不再痛苦。紧张时,它能让我情绪稳定。只要我乐意,它将安静地伴我走过一生。
小时候的我内向,不敢与陌生人说,记得一天早上,我去上美术课的路上,妈妈让我下车先去买早点,她在车上等我,我攥紧了钱,刚到时早点摊上人不多,尽管老板很热情,我却不敢和他说话。一会儿身后挤上来了一群人,我又排到最后,结果上课迟到了。我的名字富有诗意“芳菲”。取自古诗《大林寺桃花》中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和“百般红紫斗芳菲”。比喻如花一般灿烂美丽的品质与人生。我还清楚的记得,一次听写古诗,真有同学把这句古诗写成“百般红紫赵芳菲”呢?说到我曾经的同学,朋友,难以抹去的更是那些昵称。二年级时那个蘑菇头同桌,总是称我是“小松鼠”,没错,至今,我的大门牙依然往外咧着。她还时常会在我书包里藏上一把脆生生的炒松子儿。捧一把说道“松鼠吃松籽儿”。又想起课间忽然跑过来的前排圆圆睑可爱女孩儿,捧着我的脸说:“哇,你眼睛下有颗泪痣。”还没等我回应,她接着说:“我最喜欢有泪痣的人呢"……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盼着望着新环境,新同学,新朋友。选一段我曾经最好的朋友送给我的一段话:有缘,会在初中时再遇到你,愿你有新的知心朋友,我们一起为实现梦想,拼搏自己的青春。这句话我也想送给大家。另外我还要送给大家的便是:坚强,忍耐。
军训生活真正的解释了这四个字的含义。我个人觉得上午还好,到了下午腰特别酸,十分想抱腿蹲下,每当我看见其他同学都昂首挺胸的站着,我怎么好意思打报告要求蹲下休息?确实吃苦耐劳精神是可以感染的。我们班两位老师的行为令我十分感动。并激励我继续站直,不懈怠。她们在我们训练时帮我们接好水,即使有同学的杯子还有半杯水,老师也仔细地加满水,为的是让我们在短暂的喝水时间内不必等待,每位同学能在第一时间内喝上水。军训期间两位老师一直在高温下陪着我们。我们要体谅,尊重老师,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尊重的,尊敬的教官和老师:这段挥洒汗水的日子,感谢有你们一路陪伴,我们争取得优良的成果向你们感恩。这段芦花飞扬的时节,相信我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