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时光的车轮在成长的路上碾过,留下一道道深深的轮印,一串串彩色的记忆。
蓦然回首,一个个成长的脚印,勾起了我一段段美好的记忆。母亲十月怀胎,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从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是幸福的。
小时候,身边的玩伴总是喜欢缠着自己的母亲,问她们:“我是从哪里来的?“她们的母亲愣住了,久久没有回答,她们的母亲不好意思讲,只好骗她们说她们是从垃圾桶里捡的,她们一听,便会哇哇大哭。我也问过我妈妈,我妈对我说我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心头肉,我便心疼的拉着妈妈的手问:”妈,那我掉下来的时候,你的心是不是很痛啊?“妈妈没有回答我,只是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笑,只是心中又多了一个问号。
二年级的夏天,一场大雨过后,总是喜欢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跑到楼顶去洗澡,一起打水仗,哥哥总是会教我们一些功夫,如:”蛤蟆功“,”风神腿“等很厉害的功夫,我们便会屁颠屁颠的跟在他后面学。有一次,我在下楼梯时,滑了一跤,头开了一道口子,流了好多血,妈妈连忙跑过来,帮我止血,包扎伤口,妈妈一边弄,一边问我:”痛吗?“我笑了笑说:”不痛,还挺舒服的。“抬头时,我看见妈妈眼里含着泪花,便接着说:”妈,你为什么哭啊?我都没哭呢!我们要坚强。“妈妈笑了笑说;”傻孩子。“我一眼疑惑地望着妈妈,久久不语。
初三时,因为学业太忙,很少陪在妈妈身边,可妈妈却一点也不介意,她总是对我说:”初三了,一切都要以学习为重。“为了不辜负妈妈的期望,我拼了命的在学习,终于,在离中考前两个月,病倒了。在医院里,妈妈一直守在我的床边,默默地流泪,喂我喝粥,对我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让我安心养病,不要担心学习。看着妈妈心痛的表情,我真的很内疚,很想哭。
记忆是花种,在时间流水的滋润下,开出了迷人的花;记忆是花香,在时间之风的吹动下,飘散到更远的地方;记忆是时间长河两岸的繁花,时间不仅不曾让它们风化,还给了它们滋养,让它们愈加的美丽。
一个个脚印,一个个故事,都是我成长的见证,是我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