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8
成长,是儿时的童话,编织着我们的梦想;成长,是绚丽的彩虹,放射出五彩斑斓的光;成长,是那诱人的美食,有着酸甜苦辣的味道;成长,是那动听的歌声,唱出专属我们的喜怒哀乐。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稀疏的绿叶,‘探’了进来。我洗漱完毕,准备向目的地--补习班出发。在出门前爸爸特地嘱咐我:“女儿,带上伞吧,今天可能会下雨”我抬头看了看天,笑呵呵地对他说:“你放心吧,天气那么好,不会下雨的”说完便哼着小曲走去目的地。经过两小时的奋斗,今天的学习已经到了尾声。我抬起头望了望窗外。此刻,云朵全部聚集在一起,慢慢的越来越黑,仿佛要把大地给吞噬。看着乌云密布着的天空,由于今天没带伞,心里开始紧张起来。我急忙向公交车站跑去。
到达车站时,已下起了毛毛细雨。伴随着冷冽的寒风,雨越下越大。而车就像消失了一般,不见踪影,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依旧还是没来。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此时,我落魄的样子像落汤鸡极了。身子在雨中瑟瑟发抖。
突然,在远处看见熟悉的身影。啊!是老爸!我不由分说地扑过去!扑进他怀里,他身上的温度驱散了我所有的寒冷~~~回到家后,我高烧三十九度。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既为我敷毛巾,又为我量体温,忙得不可开交,直到我的烧退了些,爸爸那颗心才放了下来。
当我起来时,已是傍晚时分。看见爸爸正用双手撑着头,倚在床边睡着了。看着他那张饱受风霜的脸,我当时的心情既幸福又心疼,他双眉紧皱着,脸上还带着一丝担忧和紧张。我难以想象当时我病躺在床上时爸爸是怎样的心急如焚?
也许是我不小心惊动了爸爸,把他给吵醒了。他抬起头,我看到了他布满血丝的眼睛,他的面容憔悴了许多,看得我很是痛心?爸爸看我醒了,连忙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接着起身去厨房,嘴里小声说着:“烧退了就好,我去给你端汤”。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心酸,爸爸为了照顾我彻夜未眠,刚休息没多久又被我吵醒了,现在又给我端汤?想到这,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当我迷茫时,父母的爱就像启明星,照亮我内心的黑暗,为我指明方向,总之成长中少不了父母的爱。同时我们也要以爱的方式去回报父母。
成长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发生在身边,无论心酸与否,只要自己能用心去体会与感触,就能发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都存在幸福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