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2
成长的路上我们可能会不完美,但我们还需要努力,变成完美的小孩,满足所有人的期待。
——题记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阴冷的小路上。似乎有点清冷的月亮高高地悬在天上,衬得夜空十分空阔,雪白的月光播撒下来,雾气氤氲在周围。一切显得都很寂静和神秘。老师批评的话语还在脑中回荡,看着前方好像有些不知所措。一阵寒风吹过,有些冷……
刹那间,眼前突然浮现出一句话,若隐若现,我拼命的想要去看看隐约这样一句话:“人生中最精彩的不是取得成功时获得的荣誉,而是背后辛勤付出的汗水。”
回过神来,转回到办公室的对话。“上课看课外书,是不是觉得自己学的很好了,像你这个样子是考不上好学校的。”虽然表面答应着,心里却很不服气:“看课外书怎么了,我又没说话,也没妨碍到你上课啊”我不禁皱了皱眉头。
“听说你上课在看课外书?”
“嗯”
打开门传出来,这句话没有丝毫温度,又似乎有些冰冷。“外面这么冷她竟然不问我是不是很冷?”果然在学习和我,她还是更关心前者。“你认为你这个样子可以吗?”“孩子,你可以不是很优秀,但你要努力啊,在自己成长的路上树立一个目标,朝他前进。”我点了点头,拖着沉重的书包回房间。坐在书桌前,托着腮,想着妈妈的话想的有些出神,风从窗户留的一丝缝隙里传出。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出现在桌面上,脑后传出一句话“喝点牛奶,暖和暖和,快些写,写完早点睡觉!”
过后我坚持更用功学习,晚上我温习白天所学习的功课,使记忆更加深刻,牢牢刻在脑中。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在不久后的一次小测验里,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习需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然后去慢慢探索它的美好,其实每个人都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们需要一步步踏实的走下去,才可以站在成功的山顶上眺望。
不一样的世界,不同的人,不一样的成长经历,我们都可能戴着荆棘的花冠去跟随成长的脚步,探索未知的路,也可能在成功的半山腰眺望,我们在努力变完美,努力踏踏实实的往前走。我们在成长的旅途中领悟与收获不平凡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