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成长的蛛网,由忧与爱这种紧密缠绕的丝织相组成,它将时光的流沙漏去,却不曾沾染一丝尘灰。
五岁时。
天好蓝,云好白,嘴里含着棉花糖,与父母在草地上奔跑,手中的细线牵制着另一头高高飞翔的风筝,风儿擦过耳边,伴随着父母慢点,小心,看脚下的笑声与关切声。
八岁时。
过马路时,我悄悄地松口了小时候渴望妈妈的温柔的手,不高兴地撅起小嘴。“哎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过马路还牵着小手。”“妈妈你怎么还叫我的小名,同学都在呢,你知道多难看吗?……”
十三岁时。
乌黑的星空,炽白的灯光下,书桌旁,我埋头于一道又一道难攻的习题,这时候母亲推开了身后的门。我边转头边说:“没看到我烦着吗?你进来干什么?给我出去。”只见母亲手中捧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我喊道:“我不喝,你拿走。”母亲无视我对她的怒吼,把热乎乎的牛奶放在桌上,轻轻地关上了门。
十五岁时。
嘀嗒嘀嗒,雨点敲打在窗上;花儿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在寒冷的季节温度人心,如同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又是一个寒冷的季节,像一把刀深入了我的心中。刚结束中考,本想好好地放松下,打开电视,电视正插《爱情真善美》母亲喊道:“还看什么电视,还不去学习。”我不管她,电视正到关键时刻呢?又传来母亲那严格而又响亮的声音:“快去学习,就知道看电视。”那友善又来找真真干什么,那友善真狠毒……啪,电视被关上了。“我叫你你不听是吗?快去学习。”我恼羞成怒的应了一声“看电视怎么了,不可以放松一下吗?以后我的是少管。”“啪”把门关上,进了我那温暖的被窝中。
至今。
叮铃铃……“哎呀,妈,不是让你不要忙着接电话嘛,你和爸都这把年纪了,要是摔着了可不是闹着玩的。我下次拨两遍,第一遍你慢慢走,第二遍你再接。还有,你和爸要注意身。如果你们身体不好,我会心疼的。”
爱就像一件破大衣,担忧就是大衣上的补丁,虽然它样式旧了,也褪了色,但它却越穿越舒适,越穿越温暖,成为我成长中的一弯七彩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