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9
并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并不是所有感情都会有始有终,孤独的尽头不一定是惶恐,生命总免不了最初的一阵浅痛。
——题记
在和风絮雨中,我种下一棵小树,当时它还只是一株小树苗,我心中默默祈祷,小树,快点车成长吧!
当沉思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像光在水中旅行。
总是微笑着近乎傻笑着的我,在旁人人看来,觉得我似乎没有什么烦恼,也不会看见我沉思。知道有一张纸条出现在我的书本中时,写到,释怀吧。不知道为什么,看完后,一直已久的眼泪一泻而出,然后便是沉思,但过会连沉思什么都不记得了,好象光射入水中,只有一片透明,便什么都不会留下。我的小树,它一动不动,是否也在沉思呢?
昂孤独彷徨不再出现,像秋晨的红叶一样自然。
我茫然时,问小童,我们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成大,但当我们真正长大之时,我们要做些什么呢?存在的理由又是什么呢?他没有回答,只是笑笑的摸摸我的头。
而我,那些问题依然没有答案。我去看小树时,发现它长出了几片嫩芽,旁边的几棵枫树的叶子红了,看起来是那么的自然。我想,小树以后也会有这么自然的叶子吧!
当梦想超越了现实,心灵远离了徘徊。
曾经我想要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旅行,想看看“长河落日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心境……认为古人很浪漫,感情很丰富,自己的生活也那么多姿多彩就好了。于是便有了梦想。有时看童话,希望海的女儿能够和心爱的王子一起过上美好的生活,希望可怜的小女孩能够和奶奶在天国辛福的在一起……希望是那么的美好,梦想也就是那么的不切实际,不过我并不会因梦想的不切实际而苦恼,因为我知道了自己远离了世俗的尘杂,远离了烦恼,也就远离了徘徊。
当追求与执着亲密无间时,那时,我目击了一个词语叫做成长。
当水的坚强与温柔亲密无间时,便融合成了冰,当树的任性与火的激情亲密无间时,便融合成了灰,此时,小树的执着早已与春的温柔融合在一起了,小树,成长了。
在成长的旅途中,我忘记了带刺玫瑰的芬芳,值得庆幸的是,在迷惘中,总算懂得了寻觅的真谛,也找到了自己的成长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