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场得到与失去的轮回,许多人与事就在不经意间被丢弃掉,最后记忆中弥留着的只有些成长的味道
——题记
小时候总是渴望长大,以为长大了之后,不会再也太多的烦恼,可以不用受到任何的约束,在宁静的尘世中勾勒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一切往昔如似水流年,在记忆的湖泊中安静的沉淀,指尖流淌过岁月的痕迹,曾经的天真变得麻木,我们也开始一点一滴的成长。
经过了一次次谎言,受过了一次次欺骗,忍过了一次次伤害,见过了一次次敷衍,世界惩罚了我们的天真,磨损了我们的梦,我们含着痛苦把对往事的无奈与不舍交给了沉默的风,让风去诉说着一切的故事。空荡的内心,大门不断的闭合,把那份叫做的爱的东西再次放在世界的边缘。
一瞬间,眼泪流了下来,对生命中错的人挥手说再见。一个人静静的走向青春的末端,看着它的影子浅浅淡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我也尝试过去挽留,可是它越走越远,让我无能为力,最后只得躲在一个人的角落暗自哭泣,那些曾经日思夜想的表情逐渐从我们的脑海中淡去,偶尔回忆起几个温暖的画面,却已记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书架上不再有童话书,我们的身边不再有玩具,那些经常在我们手中抓着的“水浒传”的纸牌带着零零散散的记忆掉落在了看不见的角落,我们终归无法改写生活的画面,一切如同淡去的时光,最后不得不承认青春的荒唐。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为因为没有糖果而流泪,不再因为动画片里主人公的逝去而伤心,不再因为周末周日无法去游乐园而苦恼不已。年华从我们的身边不经意的走过,贫困的往事叹息起了许久的悲哀,深深浅浅的回忆定格在了回不去的昨天。时间,青春的老师,以痛为代价,见证悲喜,在我们的心灵铭刻成长的印记。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会因为一首歌而怀念一个人,会因为一句话而泪流满面。想起她时明明内心在挣扎,可是却微笑着对自己说我忘记了。明明一直缠绕着放不下,心痛如针扎。却无奈的对关心自己的人说已经放下了。明明眼泪浸湿了眼眶,却抬头仰望着蓝天,把记忆的风铃抛的老远,此时的天空一无所有,却给我以安慰。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明白这世间的美丑善恶,在一次又一次的友情与爱情的交融与伤害中,顿悟生活的真谛:原来青春的每一次邂逅都是逢场作戏,我们都是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演绎着自己的心酸。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面对儿时的游戏冷眼相对,“超级玛丽”“魂斗罗”开始变得的陌生,取而代之的是一封封“自荐信”,“个人简历”还有推挤如山的招聘信息。人生本身就是一次向上的跋涉,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成长的买单,把青春的怨言埋在肚里,接受人生的现实,在年轮的缺失中品尝成长的代价。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状态从在线变成了隐身,看着哪些在线的曾经一起奋斗过的狼友,很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把空间刷新了一遍又一遍,更新了符号,却没有更新内容。想着想着最后无奈的合上手机,闭上眼倾听曾经记忆的召唤。人生本如此,那些遗留在岁月中的过客与我们就像海水中的两只小船,虽然会有偶尔的交集,可是终归是陌路的两个方向。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变得这么累,再也找不回从前童年世界中的一抹欢愉。工作,买房,就业,这些曾经与我们毫无相关东西开始走进我们的世界,回头看看,原来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一切陌生的事物,或者接受一些命运的咒怨。成长本身就是一个快乐与悲伤的结合体,当这些悲伤与快乐被安稳的接纳到我们的内心世界时,我们也就拥有了成长的果实。
时光就像是一列火车,它让我们不断的欣赏着沿边风景,却又让我们不断的为逝去的风景而流泪。
青春的风带着微笑从我们的身边走过,笑中青涩的眼泪带走了一切。我们也在痛苦与磨难经历中咀嚼着成长的味道,依旧抱着美好的梦在周边的世界懵懂的冲撞着。
看着远方即将落幕的残阳,那颗的宁静的心开始静静的怀想:当我们露出最纯真笑容的那一刻,又是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