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我猜,你一定也听过这首歌吧?想来,成长,就是从平凡中开始的。
成长中固然充满了快乐,我特别喜欢一句广告词,时不时得就把它挂在嘴边。觉得开心了,我就会喊:“好高兴哦,又可以吃成长快乐了!”呵呵,原来我们的生活也可以揭示成长的含义,对吧?
还记得小时候,在幼稚园里最盼望的,就是每天老师发点心的时候。每一次,我都会很积极地去洗好手,然后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到老师走到我面前将点心发到我手中时,我就仿佛是看到了可爱的小天使在向我招手。我总是会习惯性地搓搓小手,接着对自己说:“我不客气啦!”,就把嘴巴张得大大的开始吃啦。现在想起来,像不像动画片里的樱桃小丸子?啊,对了!还有我最喜欢的事,就是老师评小红花的时候。每次得到表扬,我就会沾沾自喜地傻笑,对着来接我的妈妈说:“妈妈,你看,今天我得小红花了!”妈妈就笑着拍拍我的头说:“你这小孩,真是冒傻气。”
值得回想的,还有和小伙伴一起玩过家家的画面。手里抱着毛茸茸的洋娃娃,一起用不同形状的积木搭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温馨小屋。她当妈妈,你当姐姐,我当妹妹。“妈妈”拿着玩具锅铲做菜,在饭桌上摆好一只只精致的小碗。“姐姐”带着我去“商店”买自己喜欢的糖和手绢。这里没有大人在,就只是孩子们的世界。可以用纱巾围在身上做漂亮的裙子,可以拿卡通贴纸帖在脸上作装饰,可以在一起跳橡皮筋……高兴起来了,大家便围成一个圈坐好,放声歌唱。那时候的我们最喜欢唱《蓝精灵之歌》了,嘴里蹦出的欢快音符,就像一个个活生生的调皮可爱的小精灵。
懂事点了之后吧,最高兴的又是被评上三好学生的时候。看着金灿灿的奖状,全都是优的成绩报告单,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我努力了一年的成果,好开心啊!
应该是在毕业前夕吧,是我们即将告别小学的关键时刻了,也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了。我看见几个同学戴着咸蛋超人的面具,口中大喊着“动感光波”,跑来跑去追着玩时,觉得他们实在是傻得没长大。然而,为了朋友送我一个可爱的兔兔气球而高兴得手舞足蹈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又何尝不傻呢?不过,傻得单纯,也很好啊!此时就觉得单纯吧,其实才是幸福呀!
可是,回首以往的那么多年,光阴如梭似箭,我们都慢慢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些为了一点小事就激动不已的小孩子了。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在长高。。随着岁月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这首歌唱到最后,仍然包含着成长的许多无奈。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成长的过程中,不仅有快乐,也有不少的烦恼。
很小的时候,彩色笔不小心涂到了家里新买的沙发上,该怎么办呢?那时的我不知如何是好,但还是诚实地跟妈妈说了,结果挨了一顿骂。当时我就觉得委屈了,为什么坦白了,还要挨骂呢?
上学以后,最怕的就是考试考得不理想。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那一次,我只考了91分。在学校里,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我不敢表现出难过。可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哭,一直哭,不敢回家,怕爸爸妈妈骂我,说我学习又不努力。我只好去了外公家。外公见我哭得像小花猫,以为我受了欺负。听我说是因为考试没的原故以后,笑着拉我回家,“没事没事,外公带你回家,你爸爸妈妈不敢骂你的……”这,就是我第一次考试没的经历。
有一次,弟弟惹我生气了,我就和他吵了起来。大人们见我们两吵架了,都怪我以大欺小,说我这么大了还不懂事和弟弟吵架。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弟弟看到有人帮他,就哭得更起劲了。我生气地想打他,却也没有办法。我也是小孩啊,为什么就指责我呢?就因为我比弟弟大?真不想长大啊!
可是时间飞逝,压在我们身上的学习负担也越来越重,每一天都有仿佛做不完的作业和考不完的试卷。现在升初中了,更是很少有了玩的时间,每天就只是奔波于三点一线。真的好累好累啊!有时候就会想,要是能回幼稚园,那该多好啊。
也许成长就是这样,让我们看到人情的冷暖,不停地去追逐社会飞快的脚步。这样的我们,有些叛逆,有些任性,但却也止不住我们成长的步伐。成长里充满着新奇,我要做最快乐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