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承担3
不是因为成长了才去承担,而是因为撑到了才会成长。
何为责任,是每个人身负的使命,而使命可大可小,而你是在什么时候承担了责任呢?在你真正承担了你的责任时,你就真正的成长了。
从小作为家里的小公主,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温室的成长也让我养成了不知道承担的坏习惯。
直到上了初中,奶奶生病了,爸爸妈妈每天愁眉苦脸的,一天除了上班基本都在医院,而我就只能一个人在家,这个契机也教会我了如何承担。
在奶奶刚住院时,放学到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能自己做饭,但是不会做饭,为此饿了好几天。在周末的时候,我去医院看望奶奶,奶奶面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过去,我连忙走去握住奶奶的手,奶奶说你以后要学会照顾自己,学会承担。我连忙点了点头,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在奶奶去世后,只要有空我就让妈妈教我做饭,洗衣,整理房间。我承担了我在家中的责任,在那之后,妈妈对我说你成长了。
18岁的你成年了,而真正成长的你,是在学会承担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