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是爱,融化了严冬的积雪;承担是生,让幼苗抽出了新芽。承担是一种勇气,承担是一种责任。
在六年级的时候,我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帮妈妈取快递,突然下起了雨,雨珠如断线的珍珠从天上垂落下来。我没带雨伞,背着书包,抱着快递往家跑,地上全是水坑。“啊”,不小心我摔倒了,快递也随手掉到了地上,全都湿透了。
“怎么办?怎么办?”要被妈妈知道是我弄湿的一定会批评我,我心里有些忐忑。到了家门口我不敢进去,我擦干身上的水,踮着脚尖,小心翼翼的跑到了房间。
刚到房间,妈妈喊道:“宝儿,吃饭了!”“糟了”,我只好拿着湿透了的快递给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不小心摔倒,把你的快递弄湿了”。妈妈担心又欣慰的说:“伤着没有,妈妈不批评你,敢作敢当,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孩子,以后在放学的路上一定要小心。”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我们在成长中要承担责任,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无论是好事坏事。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去绽放我们人生的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