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议论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引文
成功的原因之一,不断的提高自身的能力。成功之巅,能者居之。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只有解决这些难题,我们才能获得成功。比如说,想在高考取得成功,拿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那么,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要不断巩固自己已经学到的知识,还得学习更多新的知识,平时也要不断地刷题,专研各科需要攻克的题目,找出各种不同题型的解决方法,不断地积累学习经验,增强自己对各科知识的掌握能力。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如果平时不好好认真学习,不理解各科的考点,那么在高考的时候你是没有能力得到一个好成绩的。乍一看某些高考题目,好像很熟悉,但却怎么都写不出来或者要思考很久才能想出答案,这正是因为平时做题不认真,对题型不熟悉,对高考知识点不记牢的表现。这样的你,高考是难以成功的。所以说,想要成功,就得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去解决成功路上的一片片荆棘。
成功的原因之二,要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坚定信念的人,永远都不会成功。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前期战局不利,小组赛二胜三负的战绩险些让她们提前告别里约奥运会;淘汰赛第一轮,她们遇到了东道主巴西队,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中国女排在各项赛事中对巴西队一胜难求,连败18场;半决赛对阵荷兰,曾经在小组赛中被对手逆转……中国女排队经过艰苦的奋斗,最后赢得了女排冠军。是什么让她们在逆境中坚持了下来,并且赢得了冠军?第一靠过硬的女排技术,第二就是不服输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团结协作的的女排精神!这是女排心中的信念!正是这信念支撑着她们艰苦奋斗,不为艰险,勇敢前行!若她们心中所信不坚定,那么,她们很有可能会被一而再再而三的艰难吓退,在比赛中心绪不一,这样的她们注定是与冠军无缘的。一个人心中拥有坚定的信念,才会获得成功。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坚定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坚定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坚定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总而言之,坚定的信念给与你不断前进的勇气,让你在成功的路上一往无前。
成功的原因之三,要善于思考,抓住发展的机遇。曾经有两个人,他们一起出差。工作任务完成后,他们来到大街上闲逛,其中一个人看见路边一个老妇在卖一只黑色的铁猫,细心的他发现,这只铁猫的眼睛很特别,应该是宝石做的,于是,他询问老妇能不能用一整只铁猫的价钱来买一双眼睛,老妇虽然不高兴,但最终还是同意了,然后把这只铁猫的眼珠子取出来卖给了他。回到宾馆以后,他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同伴。同伴听完事情始末,立即拿了钱就去寻老妇去了,一会儿,他把铁猫抱了回来。他说,既然这只铁猫的眼睛都是宝石做成的,那么,这只铁猫的猫身肯定也价值不菲,于是,他拿起铁锤往铁猫身上敲,铁屑掉落后发现铁猫的内质竟然是用黄金铸成的。成功的机遇可能就在你的身边,你要善于去发现它,去抓住它,这样你才可能获得成功。上述例子中,一个人善于发现,觉得猫的眼睛是宝石做的;另一个人善于思考,觉得猫的眼睛是宝石做的,那么这只铁猫的猫身肯定也是价值不菲。正是因为他们善于发现,仔细思考,都抓住了这一个发展的机遇,他们离成功又近了一步。若他们不识货,或者说没有仔细观察,那么这个机遇将远离他们而去。又比如说,一个身在湍急河流中央的人,在浮木板飘过的那一刻,不能紧紧抓住浮木板,那么,他生还的可能性又降低了很多。在机遇来临的时候,我们得发现它,紧紧抓住它,这样,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成功的原因不是单一的,我们自身不仅得要有能力,还要有坚定的信念,更要善于紧紧抓住发展的机遇。